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安吉体育产业打造县域新经济增长极
2021-01-15 15:46: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玉兰

  早上气温低,但体育场晨练的人不少;晚上下班后,年轻人喜欢“泡”在健身房加强锻炼,挥洒汗水;到了周末,遇上晴好天气,三五好友到体育公园打羽毛球、打篮球、踢足球……这是安吉随处可见的全民健身图景。

  一直以来,安吉县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明确每年不少于150万元资金用于体育产业项目扶持,促使体育产业发展蒸蒸日上,全县人均体育场地设施总面积突破170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3.48平方米。

  安吉县体育产业发展底子好、基础扎实。县文体旅游局群体科科长刁志龙介绍,通过国家级、省级等各项创建工作,全县城乡全民健身体育设施体系加快完善,建成1个国家级全民健身中心,1个省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以及77个省市级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体育休闲公园等,推动健身休闲设施布局进一步完善。

  此外,产业规模也在快速扩大。早在2015年就成立全省首个县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1.5亿元。目前,全县已拥有体育相关企业300多家,划分运动休闲、运动休闲培训场所、体育用品制造业等多类别,全县体育产业总规模近18亿元,产业增加值近10亿元。“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不断升温,安吉县对‘大好高’项目的吸引力剧增,目前已有天子湖航空运动基地、中南百草原运动世界、云上草原等项目入驻。”刁志龙说。近年来,众多工商资本将眼光投向安吉县体育产业,社会资本投入体育产业总额达200多亿元,全县拥有各类社会力量开办的运动休闲类企业达到90家。

  以做深“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文章最为突出。在消费升级、政策红利等推动下,体旅融合越发受到重视,并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安吉县着力将体育产业打造成县域新经济增长极。”。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