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天台始丰街道:把健康送到家门口
2021-01-26 14:32: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室外寒风凛冽,而在天台县始丰街道溪林社区今年新建的百姓健身房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健身景象。6台跑步机、2台椭圆机、2台划船机、直臂夹胸器、小飞鸟龙门架、史密斯训练器、杠铃区等,占地200米平方米的健身房内设施齐全,免费对社会开放。

  社区居民裘笑兰是这里的忠实粉丝,自打开业以来,她每天晚上都会到健身房打卡。“我平时很喜欢健身,但上班工作忙,去健身房不方便,现在百姓健身房就开在了家门口,十分方便,幸福感满满。”裘笑兰一边举着哑铃,一边笑着说。

  或许谁也想不到这样一片充满健康活力的场地原先是社区的垃圾中转站。溪林社区党支部书记叶孝峰告诉记者:“随着居民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原先的垃圾中转站影响了居民们的生活品质,考虑到社区居民的健身需求,社区与街道决定出资30万元建设百姓健身房。”

  垃圾站不见了,换来了健身好去处。社区居民叶朋飞喜上眉梢,作为一名“健身新人”,他也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为此,溪林社区还专门聘请专业健身房教练进行免费的科学健身指导。“设施很专业,气氛很浓厚,服务很到位。”叶朋飞直言。

  值得一提的是,该百姓健身房也是溪林社区基层体育委员领办的一项实事内容。除了新建的百姓健身房外,社区还新增了老年人的舞蹈排练室、中青年人的健身房、青少年的篮球场。叶孝峰表示,社区将充分利用闲置空地为居民提供健身场地,积极组织各类体育活动,增强居民的健身意识。

  实际上,溪林社区热闹景象是始丰街道全民健身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街道以提升全民健身体育设施为载体,紧密结合基层体育委员工作机制,依托“体育超市”点单服务,积极在各村(社区)开展日常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体育活动,为社区居民的健身生活保驾护航。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