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嘉兴南湖:“健身就在身边”成现实
2021-02-27 16:26: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冯思家

  “好球!”“再来一个!”2月18日14时,在嘉兴市南湖区东栅街道云阳社区同方燕语林苑小区多功能运动场上,已经聚集了十几人在打球。有老有少,五六十岁的人居多,最年长的已经65岁,还有几个十几岁的少年,场面热闹非凡。

  今年65岁的市民李服根正带着自家小孙子一遍一遍地练习投篮。“以前打篮球都得到处找地方,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崭新的篮球场,无论是过来散步健身还是活动筋骨都非常方便。”李服根说,自从这个场地建起后,他每天都带着孩子过来打篮球、打羽毛球,大大丰富了业余生活。

  据悉,云阳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工程占地约1.9亩,是在老运动场修整的前提下进行了体育活动设施的提升,改造主要内容包括篮球场地坪翻新、灯光系统新建、网球场围栏修复等,历经4个多月时间改造,于去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多功能运动场一投用,就成为了最受附近百姓欢迎的地方。大家都愿意到这边来锻炼身体,周末更是经常爆满。”东栅街道文体站站长樊荣祥说。

  云阳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的开放,只是南湖区新建公共体育场所投入使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南湖区持续推进全民健身,坚持将公共体育场所建设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实施“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建设,推动全区体育强镇、先进街道实现全覆盖。全区公共体育设施水平得到持续提升,一年来,先后新建了百姓健身房10个、多功能运动场4个、笼式足球场2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6个,城市社区“十分钟健身圈”正在逐步形成,市民健身锻炼有了更多的去处和选择。

  近年来,南湖区不断完善公共体育场所网络建设,现辖区内(含学校)总共有足球场地59片,社区健身中心7个,健身房68个,篮球场202个,乒乓场地144个,健身路径315条,体育馆17个,体育场8个,田径场24个,小运动场37个,网球场53个,羽毛球场25个,游泳场(馆)32个等,其他体操馆、综合馆等202处,体育设施进公园13个,全区绿道合计89.27公里。100%镇、村建有标准篮球场,100%村、社区建有健身苑点,实现了省小康体育示范村建设工程的全覆盖。目前,全区体育场地面积144.777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12平方米。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