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楚河汉界”方寸地 绍兴小将乐“棋”中
2021-04-05 07:00: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冯建华

  近日,2021年“情系桃源 醉美吼山”象棋系列活动在绍兴风景区吼山举行。活动由杭州萧山区象棋队和绍兴越城区象棋队对抗赛、国象大师黄竹风车轮战和国际象棋家庭亲子组比赛组成。其中,国象大师黄竹风一人对10人的车轮战格外引人注目。

  参加车轮战的10位棋手一字溜摆开阵势挑战大师, 一时间,汉河楚界风云变幻。

  现场全国智运会冠军、越城区象棋队名誉教练, 绍兴籍国家象棋大师黄竹风大师不慌不忙,沉着迎接10位棋手的挑战。精彩的博奕,吸引不少游客和象棋爱好者驻足观摩,“当头炮 , 马来跳”,经过一番激战,棋高一筹的黄竹风战胜全部挑战者。 赛后,大师黄竹风还不忘复盘解读,给小棋手们指导传授棋艺 。黄竹风感叹:“几位少年棋手棋力十分了得,希望他们不断增进棋艺,争取走向更高舞台,为绍兴为国家增光添彩 。”

  而另一边,分别由五名棋手组成的杭州市萧山区象棋代表队和绍兴市越城区象棋代表队也是棋逢对手。最后,东道主越城区代表队以11∶9获得小胜。而国际象棋亲子比赛现场,十多组小棋手和家长联手合作,与对手家庭斗智斗勇,“棋”乐融融。

  绍兴市棋类协会副会长徐茂贤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杭绍推广普及国粹象棋文化,结合吼山传统桃花节旅游,助力实现体育+旅游。进一步活跃推动群众智力体育项目的深入开展。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