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迎亚运 展风采” 富阳全面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行动首季大比武举行
2021-04-12 18:32:46 来源:富阳宣传部 通讯员 李潇鹏

  为增强开局就冲刺的紧张感,并在推进过程中交流经验、学习方法,推动早出成效早出经验,4月9—10日,富阳举行“迎亚运、展风采,全面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行动首季大比武。代表富阳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的10个项目站上擂台,以“路演”形式逐个陈述工作进展,接受全区人民检阅。

1618039772311162.jpg

1618039818850738.jpg

  据介绍,今年的比武也有一些新的变化, 从之前的“单项比”变为“全面比”,更多的是比理念、比方法。同时,这次比武又是竞争性的,比武项目由指导监督组择优推荐,一方面不是谁都有机会比,另一方面干得好单位可以有多次机会比,真正形成赛马机制。谁真抓实干, 谁技高一筹,谁就是标兵、谁就是示范。

  经现场实名测评,亚运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项目(开发区集团)、富阳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项目(市公安局富阳分局)、数字新零售产业群落项目(杭州市富阳区商务局)、浙江创兴智能电机有限公司高端电机智能制造项目(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项目(城建集团)获一等奖。

  秦望通道项目(城建集团)、富春湾大道(一期)项目(富春湾集团)、富阳320国道至富阳大桥连接线鹿山(大盘山)隧道项目(交通集团)、杭州新亚低温科技有限公司新建低温泵生产基地项目(杭州富春湾新城管委会)、富阳区“危废智治”平台项目(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富阳分局)获二等奖。

640.webp (1).jpg

  亚运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将举行2022年杭州亚运会射击、射箭、现代五项等赛事,产生亚运金牌47块。场馆用地面积约413亩,总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总投资14.2亿元。2019年3月15日项目开工建设,目前射击综合馆、新闻安保中心及辅助用房建筑、安装及精装修已完成,室外市政管网已完成,部分景观绿化正在收尾中,已完成总投资约98%。

640.webp (2).jpg

  秦望通道项目,位于富阳主城核心区,总投资约78亿元。秦望通道全长3066米,隧道盾构段长1254米,是浙江省内首条公铁合建的盾构隧道;秦望广场地下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22.3万平方米,建设地下二层交通环路与地下交通广场,并预留秦望广场地铁站,构建起地上、地下互联互通的立体化交通系统,打造城市TOD中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1%。2021年计划投资约14亿元,9月盾构下井组装,12月始发掘进,并完成秦望广场地下综合体桩基及8%顶板施工。

富阳是《富春山居图》的原创地和实景地,打造五十里春江花月夜、百里富春山居图是富阳人的愿景。“我们要用实干迎战、用业绩作答,通过一个个标志性项目的投用,一个个重大产业的落地和一个个国家、省市试点和荣誉的捧回,来交好‘迎展’行动的答卷。”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表示。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