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浙江多个知名跑团都来了 在绿色科技里遇见别样“仙马”
2021-04-23 16:17: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方美 王丽梅

  日前,数字绿谷·遂昌仙侠湖首届半程马拉松赛在“天工之城——数字绿谷”核心区湖山乡正式开跑,仙侠湖水域面积32平方公里,全程山清水秀、景色诱人。

  本次吸引了跑马大神李子成,杭跑会会长吴子富,“哪吒”、“雷神”、骆家涛等跑马达人;省直机关、亚组委2022、杭跑会、浙医一院、邵逸夫医院等跑团……来自全国18个省、市近1200名跑友在仙侠湖畔激情奔跑,感受生态与科技的融合之美。最终男子组李子成以1:08:12的成绩摘得桂冠,女子组唐红芳以1:24:45的成绩获得冠军。

  此次赛事创新运用了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如“玩赛小助手”实现了赛事事项及流程的数字化,动影小程序让跑友们轻松进行“线下奔跑、线上选片”,定制的专属芯片和计时平台可以精准计时、定位和监控流量。此外,仙侠湖水上运动中心还进行了游艇、皮划艇、水上浆板冲浪等运动展示,沿线设置了昆曲《牡丹亭》、昆曲茶艺和茶园武术表演等“特色打卡”,并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长粽、黄米粿、千层糕等丰富的遂昌特色非遗美食。

  “生态是遂昌的‘金名片’,科技是发展的强动能。此次赛事既是广大跑友相互切磋的盛会,更是遂昌对外展示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窗口。”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叶孔贤介绍,今后将常态化办好“定制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等赛事,充分发挥“秀山丽水,天生丽质”独特的比较优势,广纳八方贤士、集聚各方资源,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构建“生态+”“文化+”“数字+”相互融合的数字生态产业体系,走出一条山区县最美生态、绿色科技、数字经济、向往生活深度融合的跨越式发展新路径。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