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杭州高中特长生招收办法公布,体育项目“扩容”
街舞、轮滑玩得好,有机会上重点高中
2022-05-09 16:55: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5月6日,2022年杭州市区29所普通高中学校(校区)招收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公布。在体育特长生项目中,除了足球、篮球、游泳等常规项目,还可以看到几个新增的特别项目——FPV无人机、街舞、轮滑、机器人竞技等。

  在杭州,有不少初中和小学都开设了相关社团课程,但是怎么才能有报考资格?相比传统体育项目,“扩容”的新兴项目相关情况更为家长所关心。

  FPV无人机竞速项目是什么?该项目对场地和设备有一定要求,需要选手戴着眼镜,以第一视角操控无人机用最快速度飞过既定路线。

  学军中学西溪校区今年首次招收科技型电子竞技项目特长生,具体项目就是FPV无人机,招生名额为1人。学校的无人机工作室教练兼负责人王莫非老师表示,今年开始招收的原因有两个,“首先,学校是市队联办学校,是科技型人才培养的后备基地,将新兴的FPV无人机项目纳入其中是发展需要。其次,学校从2015年开始组建无人机工作室,经过几年发展,目前已具备成熟的招生条件。”学校的无人机工作室目前活动项目为航拍视频制作与无人机结构探究,FPV竞速项目的加入将使活动项目更充实丰富。不过,根据招生方案,报名门槛是获得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竞赛科技型电子竞技(FPV无人机、机器人竞技)赛事初中组个人项目前六名。

  街舞项目也出现在特长生项目中,王先生一直在培养孩子跳街舞,他欣喜于此次方案的公布。“挺好的,对于孩子来说,多了一条去好学校的路子。”街舞特长生的报考也有较高要求,比如要在初中阶段曾获浙江省运动会等八项赛事个人项目前六名者。对于该条件,王先生表示,招生门槛并不低,要考上不容易。“不仅是会跳一支舞就可以,需要在2021年7月之后获得好成绩才有效。”由于疫情原因,不少街舞赛事延期或停办,对考生来说影响不小。

  项目虽是新增,招生的条件标准却并未因此降低。“要想取得全市前几名的好成绩,不简单的。”杭州市电子竞技研究院副院长孙孟告诉记者,以FPV无人机项目为例,一蹴而就不存在的。

  新闻链接》》》

  如果孩子符合报名条件,在5月13日8:00至5月14日18:00,可以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管理系统(www.hzjyks.net),进行特长专业水平测试报名。值得注意的是,每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所高中学校(校区)的一个特长项目。各招生学校统一于5月28日(周六)上午组织特长专业水平测试,时间为半天。6月1日起,特长专业水平测试成绩合格考生的测试成绩在杭州教育网和各招生学校校园网公示。考生特长专业水平测试成绩合格即视作完成特长生志愿填报。

  

标签:无人机;特长生;街舞;特长;校区;电子竞技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