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高性价比”体育课 走进海宁乡村“复兴少年宫”
2022-09-19 11:38: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怡梦 陈少英

  “以前孩子要上啦啦操兴趣班,只能送去市区,今年家门口就能上,方便了不少!”近日,在海宁文化活动中心,7岁的张楚依上完了最后一堂啦啦操兴趣班,接她回家的奶奶如是感慨。

  据了解,为夯实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内容,秉承“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海宁充分利用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现有场地设施资源,首次在镇级开设包括体育课在内的形式多样的公益课程,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第二课堂”,更为青少年成长之路开拓了更多可能性。

  “利用学校、文化活动中心等场地,请来专业老师,开设篮球、足球、啦啦操、竹编等课程,吸引了40多位学生报名参加。”海宁乡村“复兴少年宫”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其公益性和便利性是家长和孩子选择报名的原因,她举例说,像篮球、足球、象棋这样的体育类培训,在镇级比较欠缺,而且一节课的费用在50多元左右,比市区便宜不少,“孩子很爱上这样的兴趣课,尽管前段时间天气炎热,但大家到课率很高,几乎全勤。”

  “接下来,我们将启动秋季兴趣课程报名,在原有课程基础上,新增家长、孩子呼声较高的课程,坚持公益、便民,让我们农村孩子也能拥有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标签:文化活动;兴趣班;青少年成长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