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杭州钱塘掀起校园足球热
专业教练进驻学校 国家级裁判执法联赛
2022-11-11 18:59: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近日,杭州市钱塘区校园足球联赛激战正酣,激烈的追逐和拼抢背后,是钱塘区足球如火如荼发展的一个缩影。

  随着三声哨响,裁判员纪继委结束了自己一天的执法任务,记者发现,与其他裁判员胸口所佩戴的蓝色胸徽不同,纪继委佩戴的是一枚黄色的胸徽。作为注册在浙江省的五名现役国家级裁判员之一,纪继委的日常工作是杭州市钱塘区学林小学的体育老师。“自己区的校园足球联赛,作为一名裁判员肯定要出一份力。”纪继委告诉记者。

  国家级裁判员执裁基层校园足球联赛,是钱塘区校园足球全面发展的一大优势。“随着校园足球的火热发展,裁判员水平也需要不断提高。”钱塘区足协负责人告诉记者,“钱塘区的一大优势就是高校资源丰富,有了国家级裁判员带队,高校学生裁判员的执法水平将会有很大提升。”

  参与本次赛事执法的裁判员陈旭波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足球国家二级裁判员,在考取了裁判证后一直没有很好的展现平台。近两年钱塘区校园足球开展得越来越好,比赛场次越来越多,比赛质量越来越高,对于裁判员成长来说也是一大利好。

  钱塘区校园足球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钱塘区校园足球参赛队伍数量成倍增长,2019年钱塘区刚成立时,区校园足球参赛队伍总共不到20支,队伍水平也参差不齐。由于缺少高水平联赛的锻炼,代表钱塘区参加市比赛的队伍成绩也并不理想。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钱塘区大力发展课外培训机构进驻校园,据介绍,现如今,几乎钱塘区每所学校都有足球队,并且都由专业的足球青训机构派驻教练带训。“把队伍交给专业教练”,是钱塘区校园足球进步飞速的一大秘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学年杭州市市长杯,钱塘区的学校获得了小学甲组第二名、初中组第四名的好成绩,实现了历史的突破。

  据介绍,本年度的钱塘区校园足球联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比赛阶段,小学男子甲组、小学男子乙组、小学女子组每学年均进行预赛、决赛两个阶段的比赛。共有55支球队参与,历时7天共150多场比赛,为孩子们提供了竞技舞台。

  来自学林小学足球队的曹逍遥告诉记者:“从兴趣班到校队,从校队到区队,四年来我在专业教练的悉心培养下不断进步。我们学林小学足球队在区长杯、市长杯、盛夏杯、秋实杯、贺岁杯等比赛中经常夺得冠亚军,在伤病和疫情停训的困扰下,依然创造了学林足球的历史最好成绩。我也有在这些比赛中取得助攻和进球。在今年杭州市各区队的比赛中,我们学林有5位队员入选区队,我也有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

标签:校园足球;裁判员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