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赛场边能量身高、测骨龄、咨询专家如何长高
省青少年羽毛球公开赛很贴心
2022-11-28 17:35:4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高华生

  比赛现场还能量身高、测骨龄、咨询如何长高,这样比赛服务很多家长还是头一次遇到。

  11月26-27日,由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羽毛球协会主办的“VICTOR胜利少年”2022浙江省青少年(儿童)羽毛球公开赛杭州站在杭州江燃羽毛球运动中心举行。比赛分U7至U14-15八个组别,设男女子单双打等项目,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市将近500名羽毛球小将报名参加,比赛场次达到了1400场之多。

  浙江省青少年(儿童)羽毛球公开赛自2017年起创办以来已经进行了三届,2020年、2021年由于疫情原因两次停办,今年在停摆两年后终于恢复,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积极参与,报名人数创造了新高。

  “有上周刚刚在杭州市阳光杯比赛夺冠的顶尖水平小选手,也有平时比赛机会不多的小选手。”上城区羽毛球协会秘书长、上城区羽毛球训练基地教练宫旭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有两名国家级羽毛球教练(宫建南、陈钰萍)上城区羽毛球训练基地,前不久省运会比赛拿到了两枚金牌,连续向浙江省羽毛球队、上海、广西、重庆输送了多名苗子,这次比赛能来的孩子都来了,人数超过了70多人。

  与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省青少年羽毛球积分赛、杭州阳光杯、杭州市青少年羽毛球积分赛相比,省青少年(儿童)羽毛球公开赛参赛门槛更低,能让更多孩子能有机会参加这样高水平赛事。

  “在校外训练,平时每个周末训练一次。”场馆外正在露天场地热身的两名文海实验学校学生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了,这次比赛不设门槛,对于她们来说是非常好的参赛机会。

  “之前赛事规模都在近三百人,今年也是按这个规模来规划,没想到有那么多人报名参加,经过研判,我们提前六天截止了报名,最终有493名选手参赛。”赛事负责人、省羽毛球协会执委汪洋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为了更好地服务小队员和家长,除了正式比赛之外,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金赛药业与杭州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医师蒋茂莹、浙江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陈国庆等多位专家联合开展公益体质检测,在场边为孩子们提供量身高、测骨龄、进行长高咨询等公益服务。

  “长高是很多家长关心的话题,这次公益活动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咨询。”浙江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陈国庆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最近这些年家长对孩子的身高发育越来越重视,她所在的省人民医院儿科生长发育门诊,每周的门诊号基本上提前一周预约一空,节假日就更抢手了。

  营养、睡眠、心情、运动都和孩子们的身高发育密切相关,运动,特别是纵向运动(跑、跳、蹦)对身高发育的促进是明确的。就羽毛球项目来说,挥拍、扣杀过程中的跳跃都是纵向运动,有利于促进孩子身高发育。

  当天公益接诊现场,陈国庆医生欣慰地看到很多家长都非常重视孩子运动。不过她也提醒说,运动过量也会对身高发育有消极影响。“每天保持1个小时中等强度以上锻炼,中等强度一般表现稍微出点汗、心跳有点加快,如果运用运动手表测心率,220减去实际年龄数,再打个六折,这样的心率就比较合适了。”

  陈国庆医生举例说,比如跳绳,800-1500之间的数量是合适的,两三千个就有些过量了。另外还有睡眠(最好10点以前睡觉,深睡眠状态脉冲分泌生长激素)、营养(每天保障一个蛋、300-500毫升牛奶、12种食物均衡)、愉快的心情,避免蛋白质过度摄入(每天200克),这些对身高发育都有重要的影响。

标签:身高;发育;青少年羽毛球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