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省级射击赛迎来“硬核”新项目
2024-03-25 11:16:34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潘笑坤

  3月21日至24日,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射击冠军赛(步手枪项目)在绍兴奥体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5支队伍400名小选手参加。本次赛事中,除了常规比赛项目,50米步枪三姿混团首次进入冠军赛竞赛项目中,并分甲乙丙三个组别。

  据悉,50米步枪三姿混团在国内外比赛中并不多,“目前大赛中10米气步枪有混团,50米步枪也有设立混团的趋势。国内赛场也在酝酿加入步枪混团,我们也是提早做准备。”湖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教练俞丹介绍,该项目的规则有些特殊,分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和奖牌争夺战,每个阶段竞赛方法不同,对选手的要求也更多样,“像第一阶段50分钟里每人要打45发,中间还要更换姿势、调整服装,留给发枪的时间变得更短。”比赛中,俞丹还是以鼓励选手为主,让他们多多在混团项目上积累经验。

  世界杯冠军、亚运会冠军王娴,如今是杭州市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的一名教练。比赛中,她一直拿着笔记本记录着小队员们的表现。当他们发挥不佳时,王娴会把他们叫到跟前进行指导。“因为时间紧,孩子们一紧张就会出现很多问题。作为教练此时就要让他们清醒下来。”王娴说,步枪混团对选手综合能力要求较高,基本功的扎实程度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乙组50米步枪三姿混团金牌赛中,杭州队和宁波队展开跪射和立射对决,宁波队率先起势,“8:0的时候其实我并没有慌张,我相信我们能追上来。”杭州队队员丁奕楠表示。果然,丁弈楠和毛徐豪一路追赶,双方打成30∶30,在抢31分最后一枪时,遗憾败北获得亚军。丁弈楠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步枪混团比赛,去年成绩一般,这次虽然未能夺冠,但感觉自己有了进步。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