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156名摔跤少年竞逐宁波镇海
2024-03-25 11:16:58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陈秀琦 顾寅松 王 方

  3月23日,2024年宁波市青少年摔跤比赛在镇海区艺术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市范围内的8支代表队,共156名摔跤少年在赛场上尽展澎湃激情和高超技艺。

  此次比赛设有甲、乙、丙三个组别展开比拼。选手中既有刚刚接触摔跤运动的9岁小朋友,也有屡次参加相关竞赛的少年高手。

  伴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拉开序幕。场馆内立马回荡起选手发力时的呼喝声,教练的指导声和赛场边队员们的助威声,气氛热辣滚烫。切、别、勾、揣、搂、崴……场上,选手们不畏强手,勇于拼搏,过头翻、头手翻、前手翻等动作一一上演,流畅而迅捷;场下,队员们或鼓劲加油,或交流学习,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公正公平,洋溢着热血沸腾的气息。

  摔跤是一项不止考验力量的综合运动,还考验选手的技术、技巧、心态与精神。代表镇海参赛的选手万俊诗,是一名来自镇海区艺术实验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她说:“在学习摔跤的三年多时间里,摔跤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坚持不懈、奋勇争先、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有时候多坚持一下,就可以逆风翻盘。”

  最终,宁海代表队总得分最高,荣获第一,海曙、慈溪代表队分获第二、第三。

  “各代表队的选手们虽然年纪不大,但他们斗志昂扬,充满年轻活力,不仅赛出了风采和荣誉,更赛出了青少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镇海区文广旅游体育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加大力度进一步推广摔跤运动和摔跤文化。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