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运动小将玩转短式网球
2024-03-29 10:45:39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章 敏

  在人们印象中,网球球大、拍沉,需要较强的力量、速度和耐力。近年来,在体育运动“启蒙小,成长早”的大趋势下,短式网球应运而生,让孩子从小打网球成为了现实。日前,“奔跑吧·少年”2024年绍兴市青少年短式网球锦标赛在上虞体育中心网球场挥拍,来自越城、柯桥、嵊州、诸暨等58名网球小将同台竞技,一较高下。

  “下次我一定能赢你!打你一个4∶0,打败你!”一场对决结束,遗憾败北的一年级选手沈煦博顶着一张软萌的脸,撂下了“狠话”。他说,虽然本次比赛中自己没拿到个人金牌,但拿到了双打和团体比赛的金牌。“回去好好训练,下次一定要拿金牌!”沈煦博说。而他的对手许多耘,拿下了单项乙组男子单打冠军。“参加比赛,比出去玩更开心!”据悉,许多耘从幼儿园小班开始练习短式网球,寒暑假都不间断。“虽然训练很辛苦,但得到教练表扬、比赛获得成绩的快乐,就不那么辛苦了。和队友们一起训练、参赛,也是别的小朋友没有的经历和快乐。”

  赛场上,有拿下一局的欢乐,就势必有输了一场的失落。一个男孩在最后一球打完后,他抱着拍子忍不住开始抹泪。领队、教练和队友们纷纷安慰他。其中一位家长说:“孩子能在体育运动中学会如何面对挫折,网球这项运动需要独自上场,场上要在非常短的时间作出判断,移动步伐,可以很好地培养孩子的协调和反应能力,这对于孩子未来的生活学习都是很有好处的。”

  上虞区教体局体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虞区的短式网球近年来有了长足进步。下一步,将持续构建和完善青少年网球竞赛、后备人才培养和输送体系,创新思维、整合资源,在网球运动的推广、高水平竞技人才的培养和输出等方面不断努力,积极打造具有上虞区域特色的青少年网球发展之路。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