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皇马球星客串教练,青田这堂足球课不一般
2024-04-16 16:18:33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周 健

  “足球发展,一是需要兴趣,二是需要技术。在这里,我看到小朋友们既有兴趣又有技术,充满希望。”4月10日,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前队长马诺洛·桑奇斯走进“侨乡”浙江青田的江南实验学校,在与小球员们互动交流时如此说。

  马诺洛·桑奇斯是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历史上著名的“皇马五鹰”之一,曾帮助球队获得过众多荣誉。现场,他带领小球员们练习颠球、传球、接球等技巧,并换上纪念款足球服,与小球员们合影留念。

  马诺洛·桑奇斯受访时坦言,从西班牙的乡村走到世界足球的闪亮舞台,兴趣是他成长路上最好的老师。青田虽然只是中国的一个小县城,但在扎实的训练磨炼下,这里的孩子们同样有巨大潜力,能通过足球了解如何为人处世,茁壮成长,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马诺洛·桑奇斯在与学校足球教练交谈时强调,比赛比训练更重要,“单纯的训练会让小球员们觉得这只是一项娱乐,只有通过比赛,才能让他们体会到足球这项运动的精神,在‘对抗’中快速提升兴趣和技能。”

  江南实验学校体育教师、足球社团负责人蓝腾飞对此表示赞同。他在受访时介绍道,该校早在2019年就获“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认定,如今共有3个足球社团,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如桑奇斯所言,我们经常组织学生们参加各级比赛,以此提高他们的积极性,而桑奇斯的到来,更是激发了他们的足球兴趣。”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