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载誉归来!王昶携国羽队员走进梦想“始发站”
2024-04-18 10:58:40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4月15日,宁波江北实验小学热闹非凡。刚拿下羽毛球亚锦赛冠军的王昶回到曾经学习、训练的母校,还带来了国家队队友梁伟铿、李诗沣、王祉怡和“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冠军们的来访让学校师生兴奋不已。

  2009年,宁波市羽毛球训练基地落户江北实验小学。王昶随队就读于当时的402班。在接下去的3年小学时光里,王昶一边学习,一边洒汗球场。这里承载了他许多回忆,路过操场,王昶感慨良多:“当年我就是在这个跑道上跑步。”他边走边和队友们兴奋地介绍着自己在学校各处留下的记忆,还聊起了曾在纸飞机比赛里得到第一名的趣事,从踏进校门的那一刻起,真诚又幸福的笑容一直挂在他脸上。

  接着,队员们前往羽球馆,和校羽球队的同学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交流”。面对国手,小队员们毫不怯场,每一拍都全神贯注,轻盈的羽毛球在空中来回跳动,球场上回荡着清脆的击球声。

  606班的邱一轩学球已有6年,优秀学长的到来激起了他的斗志,交流中他数次扑压、杀球,但都被王昶轻松化解。“太震撼了!”走下球场的邱一轩彻底被王昶征服,“我从来没有和这么厉害的人打过,要努力成为像他一样的冠军。”

  当天,王昶初中班主任葛雯雯也来到现场,她还专门带来了为得意门生制作的纪念册。提起王昶,葛雯雯言语间尽是自豪:“带他的时候我就觉得这孩子非常优秀,不仅体育好,学习成绩也非常出色。艰苦训练完全没有影响他用功读书。”由于现在担任着初三班级的班主任,忙碌的葛雯雯没能在亚锦赛现场看到王昶的表现,但她一直在空闲时间与王昶的母亲保持联系,关注着王昶。

  “母校没怎么变,回来感觉还是一样亲切。”王昶感慨,以前训练时全校打羽毛球的人不多,非常高兴现在能看见那么多学弟学妹喜欢羽毛球,希望未来有一天能在赛场遇见校友。

  作为从这里走出去的羽毛球“前辈”,王昶关切地叮嘱学弟学妹们,无论学习还是打球都要努力,成功没有捷径。他还向同学们发出了倡议:“不管以后是否选择成为运动员,希望运动都能成为你们生活的一部分!”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