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有人脑袋真被气“炸”了
医生提醒:冬季,高血压患者要控制情绪
2017-11-29 07:49:12 来源:体坛报

  有时候,我们生气的时候总会说“人被气炸了”,这样的说法一点不夸张。台州椒江就有一位女士真被人“气炸了”。

  李女士在台州椒江一家眼镜厂上班。近日因为一点小事,被工友无理指责,性子较软的李女士吵不过对方,事后又觉得很委屈,趴在桌上一直哭,哭着哭着晕过去,不省人事的情况下摔了一跤。醒过来后,李女士出现头痛、左边手脚没力气等症状。被家人送到医院,在路上李女士头痛越来越厉害,连吐了好几次,甚至还吐了血,人也晕了过去。

  接诊医生查了李女士血压,在200mmHg以上,远远超出正常血压标准。马上急诊查头颅ct。检查发现李女士颅内存在右侧基底节区血肿,也就是说李女士脑子里面的重要血管已经破裂,并且出血量很大,情况非常危险。紧急手术清除了颅内出血,修补了破裂的血管才脱离危险。医生表示:如果不尽快手术,后果不堪设想。

  据李女士的主治医生解释:“李女士之所以会遇上这情况是三个因素叠加的结果——高血压+天气变化+情绪波动剧烈=血管破裂。”

  原来李女士有高血压病史好多年了,但却没有正常服药,没有控制血压,也没有定期监测。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脑血管的弹性较差,情绪激动容易导致血管破裂出血,目前又是天气转冷的时候。情绪的异常激动加之季节的因素,她的血管承受不了迅速升高的血压,就破裂出血。

  在季节变换的时候,高血压患者平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以免出现自发性脑出血,给自己带来致命风险:

  1.遵医嘱规律用药,定期监控血压;

  2.天气变冷时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3.保持愉悦的心情,避免过于激动;

  4.合理饮食,低盐、低脂,控制好体重。

标签:血管;情绪;内出血;生气;高血压患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