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坚持跑步的好处 多到你想不到
2018-09-12 06:52:21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现在很多人开始喜欢跑步,原因很简单,有的是为了减肥,有的是治疗失眠,又或是对抗抑郁,然而跑步给人们的回馈却远远超过期望。在跑圈里有这么一句话:跑步就是一剂良药。普通人只要长期坚持跑步,人体的各方面机能都能得到显著的提升。

  最近有研究发现跑步可以帮助人们提升短暂记忆力和长期记忆力,而且只需要跑15分钟就够了。通过对三个不同年龄段的人在跑步前和跑步后的记忆力对比,发现参与者在完成了15分钟中等强度的跑步之后,他们的记忆结果是最好的。天台县中医院内科主治医师王敬枪表示,不管是中等强度还是高强度的有氧训练,它们都可以提高普通人的短暂记忆以及长期记忆。只要能够长期坚持跑步15分钟,效果会很明显。

  事实上,跑步不仅可以提高记忆力,同时还能帮助大脑提高活跃程度,减少痴呆症的产生。人在跑步时,有氧运动可以促进肌肉会释放一种蛋白分子,可以促进海马体分泌更多的神经营养因子,提高记忆能力。而如果能保持每周120分钟的中等强度跑步训练,那么对激活大脑有更明显的帮助。

  许多人认为跑步是膝盖加速磨损的“原罪”,但来自瑞典的一项研究却表明我们真的“误会了”跑步那么久。跑步可以刺激软骨修复自身的损伤,从而使其更健康。长期坚持科学跑步的人,他们膝盖损伤的概率并没有比正常人高。至于跑步伤膝盖的说法,很多情况是不正确的跑步姿势以及体重超重作的祟。

  此外,对于时刻处于高工作环境下的人来说,跑步还可以帮助他们改善情绪,增强自信。在跑步时,人体会释放大量的多巴胺和内啡肽,令人感到身心愉悦。坚持跑完长距离后,人的自信心也会随着增强,自身成就感也更强烈。

标签:跑步;记忆力;普通人;减肥;膝盖;治疗;帮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