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健身APP真的那么好用吗?
2018-10-19 08:50:08 来源:体坛报 实习记者 赵诗怡

  很多人初入健身房时,毫无健身经验。健身教练给予的免费指导又是杯水车薪,难以救急。而那些1对1的私教课,一节就是300元左右,使多数年轻人往往感到囊中羞涩。基于此,健身App就有效缓解了这种尴尬局面。

  经济问题解决了,可手机上琳琅满目的健身APP真的好用吗?

  对此,资深教练马军锋表示:“健身App的出现,对于健身初学者来说,起到了健身知识科普的作用,可以帮助他们缩短健身入门时间。”他说,如果属于自学能力和自制力强的学者,那么跟着App训练,很快就能在家练得有模有样,多数人可以达到减脂、增强体能的效果,少数学者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后甚至能练出腹肌、二头肌等。

  但是如果是自学能力弱又有惰性的学者,想要模仿教学视频,做到动作精准便不是件容易的事。马军锋表示,有些跟着健身APP学习的学者反馈自己深蹲时腰会痛,卧推时手臂无力……“这很大程度上和自己训练动作的准确性有关。”马军锋解释,由于每个人的学习理解和落实能力不同,且身体状况各异,所以跟着健身APP学习,达到的效果因人而异。如果学者们在错误的动作上加大重量,久而久之,不仅没有训练效果,还可能会受伤。

  “其实,健身App很好地发挥了引路人的角色,跟随App学习的用户,在遇到困难和瓶颈时,也往往更愿意到健身房进行专业的系统性学习。”马军锋说,健身教练通过定期给学员们做体测,及时根据学员们的自身情况调整健身方案,打造最适合学员自身的运动轨迹。这样因材施教的训练方式,效果也自然立竿见影。而通过App了解了健身知识,有健身经验的学员,也更易上手。

  “此外,如果你有一定的健身基础,动作没问题,想提高,想突破,那么观看学习健身APP上那些科学有用的视频是个不错的选择。”马军锋笑着说,自己也常常会在健身APP上学习新动作,学会几组动作,就到健身房和其他教练们交流,纠正动作。

  

标签:健身;健身房;健身教练;学者;教课;健身知识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