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牙线、漱口水、电动牙刷……谁能还你一口健康小白牙?
2019-02-26 08:15:10 来源:体坛报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期发动了“健康口腔”行动,明确设定了2025年12岁儿童蛀牙患病率控制在30%以内,成人每天2次刷牙率提升至45%等5个针对可量化的具体指标。

  保持口腔清洁、维护口腔健康刻不容缓。 市面上不计其数的清洁口腔、预防口腔疾病产品——漱口水、牙线、电动牙刷等,哪个才是“口腔问题”的大克星呢?

  1.牙线

  牙缝里的食物残渣,徒手摸不到、牙刷去不掉,长此以往,细菌滋生,牙齿敏感、牙周炎、蛀牙等口腔问题就会找上门……那你大概不知道牙线这东西能帮忙吧?

  饭后,选取适量牙线“拉锯式”的刮刮齿缝,看得见的食物残渣、看不见的牙菌斑都可以随牙线刮擦去除掉,清洁力棒棒哒。

  2.漱口水

  有的品牌宣称漱漱口,肉眼看到“脏东西”就能被带出来 ,真的如此神奇?无论言辞多酷炫,漱口水只有两大类:处方和非处方漱口水,它们共同的目标是阻止细菌在口腔各部位黏膜聚集,减少牙菌斑形成,预防牙龈炎。

  用作日常清洁,选择市面上(非处方)的漱口水就足矣!

  3.电动牙刷

  如果把上述两种小物件看做“冷兵器”,那么电动牙刷绝对是科技感、高级感俱佳的重磅口腔护理武器。

与普通牙刷相比,电力驱动的刷头分分钟旋转或震动几千次甚至上万次,有些还具备超声波仪器,通过脉冲清洁牙齿,可以显著提高刷牙效率,刷完整个人都感觉通透了。
标签:牙线;蛀牙;漱口;电动牙刷;具体指标;刷牙;患病率;健康口腔;口腔问题;食物残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