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气候干燥,谨记以茶润内借物润外
2019-10-16 07:17:40 来源:体坛报

  秋风呼啸吹乱发梢,吸入冷气口干舌燥,这是一个满是燥气的季节。秋燥分为温燥和凉燥,温燥一般多见于初秋时节,此时天气尚热,犹有下火之余气,或因久晴无雨,骄阳久晒所致,凉燥一般常见于晚秋季节,此时天气凉寒,近于冬寒之凉气。

  无论温燥还是凉燥往往会导致人体耗伤,出现皮肤干燥等症状,同时燥可伤肺降低人体免疫力。因此缓解身体内外的不适,要从多途径全面做起。

  体内之燥可以用茶水来温润,蜂蜜梨水细腻甘甜,可清热降火;菊花、金银花泡水可消炎明目;红枣、桂圆泡水可祛湿补气。此外,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可多食秋梨、芝麻、海藻、洋葱和大蒜等,以提高机体免疫力。

  而身体外部的干燥可以借助保湿产品,如涂抹含维E的护肤品,维E能增加皮肤营养,通过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增强皮肤弹性,它能够对干性皮肤起到滋润和保湿的作用。还要时刻补涂些润唇膏,嘴巴干燥、脱皮的人注意不要没事就添嘴唇,最好能先用温水清洗嘴唇,再涂上润唇膏。同时,室内最好能放个加湿器,皮肤干燥起皮与秋天干燥的空气有很大的关系,用加湿器来提高室内的空气湿度,以保证皮肤能处于一个较为湿润的环境,避免干燥现象。

标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