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看乘风破浪的姐姐炫“腹”,不如起身来虐腹
做到这几点,能练出完美马甲线
2020-06-18 03:24: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1.png

  一档综艺节目尚未开播就斩获超高热度,一经播出便刷爆全网,这便是《乘风破浪的姐姐》。30名年纪超过30岁的女艺人,像练习生一样,一起参与唱跳集训、考核、淘汰,最终成团“出道”。

  令人惊喜的是,在这档综艺当中,不仅能看到女艺人们互相“争奇斗艳”,而且可以发现她们的身材管理都相当到位,似乎并没有受到岁月的摧残。张含韵、蓝盈莹等人还都秀出各自的腹肌、马甲线,着实让不少年轻人羡慕。

  练出马甲线并不简单,但只要肯坚持,也并非难事。乐刻健身平台教练高强表示,当体脂率足够低的时候,马甲线就能初显形态,再经过系统的虐腹训练,便可以让其清晰显现。“还没有看到马甲线的人,只是用脂肪‘保护’住了它。因此,想要让马甲线显现出来,减脂是第一步。”

  好体型要靠三分练、七分吃,绝非虚言。“减脂首先需要调整饮食模式,忌高油高盐,早餐一定要吃,午餐的碳水不要超过自己的拳头大小,合理补充蛋白质和优质脂肪,晚餐可以用蔬菜代替。”高强告诉记者,很多人喜欢用水果来代餐,但其实大部分水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蔬菜里都有,而且蔬菜的热量一般会比同等重量的水果低上不少。

  此外,规律作息也十分重要。“不要熬夜,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这是高强一直强调的。肠道健康、内分泌的正常等也是影响减脂效果的因素,只有将生活作息进行调整,才不会对后续的‘虐腹’造成影响,让马甲线能够更快地显露出来。

  “很多女生喊着练了没效果,实际上是没练对位置。”高强表示,马甲线不是腹直肌,而是腹内外斜肌,因此训练需要更有针对性,侧平板支撑和空中脚踏车就是简单易行的训练方法。”说着,高强还对这两个动作的练习方法做出了指导。

2.png

  侧平板支撑需要进行侧卧,用一只手臂支撑住身体,身体要紧绷成一条线。值得注意的是,下半身切勿接触地面,否则会没有效果。“臀部不要突出,也不要让下肢落地,只能用我们的小手臂和脚当着力点。”高强提醒道,如果动作不标准,非但没有效果,还会给肩部带来负担。

  至于练习空中脚踏车则需要身体平躺,双腿朝上抬起,用手掌撑住腰部,手肘保持弯曲九十度,双腿朝正上方做踩脚踏车的动作。“最开始最好躺在软硬适中的床上做,可以减少不正确的姿势带来的损伤。至于动作则要像真骑车一样,做圆弧型的运动,且要避免用力向上踢。”

  “如果训练到位、见效快的话,15天左右就可以初见成效。”高强也提醒急着练出马甲线的人,无论是马甲线或是其他部位,健身效果是欲速则不达,“沉下心,健身才能反馈给你最好的结果。”

标签:马甲线;艺人;脚踏车;练习生;斩获;出道;乘风破浪的姐姐;开播;集训;水果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