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假期健身看这里
2021-01-04 17:12:04 来源:体坛报

  懒洋洋地睡到大中午是许多人假期的常态,虽然没有专业的健身器材,但是起床之后先适当地活动一下,大脑就会非常清醒,也有助于大家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每天早上,建议大家以5-10分钟的全身拉伸开启一天,通过对身体全方位肌肉的拉伸、延展可以缓解全身的疲惫,适合不同健康水平的人士。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早上起来,全身筋络还没有完全舒展开,加之早上较为寒冷,有时雾霾也大,所以不宜进行剧烈运动,容易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假期在家如果想要进行简单的锻炼,在弹跳练习方面,可以采用弓步跳、深蹲跳练习。先从一个标准的弓箭步开始,一脚在前,一脚在后,双膝弯曲,前腿膝盖不要超过脚尖,后腿膝盖接近地面,然后向上跳起,双腿交换位置,前腿向后,后腿向前,同时摆臂,最后以弓箭步的姿势落地。在力量练习方面,可以采用仰卧举腿、平板支撑、站立推墙等方式。柔韧性练习可以采用立位体前屈、坐位体前屈等方便居家锻炼的形式进行。与此同时,也可以采用俯卧撑、蹲跳、平板支撑的形式进行锻炼。

  当然,锻炼之后的放松也十分重要。大家可以双手十指交叉上举、脚跟起蹱拉伸,左右体侧屈拉伸。运动过后,需要补充水分,但切忌剧烈运动后立即喝水,会导致循环系统紊乱,喝凉水,容易导致胃肠道痉挛现象的发生。此外,在家的时候大家也要注意多多走动,增加日常活动量,多做家务,这对于肌肉保持、热量消耗还有健康水平都有一定的益处。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