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柳叶刀》发布:挥拍类运动可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2021-01-14 18:14:38 来源:体坛报

  适度运动有益健康,这是毋庸置疑的。那么,什么项目锻炼更有效呢?日前,医学杂志《柳叶刀》发布:4项运动可增寿,第一名能降低47%的全因死亡率。

  一项针对120万人、75种运动的研究调查发现,最有益身体健康、能大大延长寿命的是挥拍类运动,像羽毛球、网球、乒乓等项目。

  挥拍类运动能让身体得到很大的益处,是因为在进行运动时,身体的协调性和多个肌肉群能得到很好的锻炼,比如肱二头肌和腿部肌肉。

  不仅如此,挥拍击打,使球来回运动的过程中,大脑会处于思考状态,人的注意力也会更加集中。不仅能锻炼身体的运动能力,增强体质,还能延缓脑部衰老,而且视觉灵敏度也能有所提高。

  挥拍类运动的强度不大,坚持练习,运动效果事半功倍。不过,不同年龄段,适合的球类运动不一样,像中老年人,尤其是关节不利索的,不太适合打网球,乒乓球倒是比较合宜,活动量略小一点。

  除了挥拍类运动,还有三项值得推荐的运动,它们分别是:游泳、慢跑、骑行。《柳叶刀》发布的这几种运动都有益身体健康,特别是挥拍类运动,值得一试。若长期坚持下去,相信身体会更健康、更长寿,但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健身方法,不要过度运动。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