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冷热骤变 这份运动小贴士请收好
2021-01-26 14:50:36 来源:体坛报

  近日,我省的天气忽冷忽热,给不少健身爱好者制造了不少“麻烦“,因为温度变化大,运动时,如果不注意做好预防措施,很容易导致感冒和运动损伤。同时,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健身爱好者放弃了室外运动。那么,在这双重背景影响下,健身爱好者又该如何开展冬季运动?

  有专家指出,经常在低温环境条件下运动,能改善人的体温调节能力。在低温条件下,人们可以很快加强产热过程,减少散热。经常在户外进行运动,或坚持冷水浴、冬泳的人不易得伤风感冒,这是由于体温与环境温度之间常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人体时而遇到高温,时而遇到低温,使得体温调节机能得到锻炼,提高了对高温和低温环境的适应能力,以后即使遇到体内外温度明显改变,仍然能表现出良好的运动能力。

  如果担心疫情的原因,健身爱好者可以起床后做做伸展运动,然后再做做俯卧撑。家里如果有哑铃了,可以举举哑铃,让自己的身体暖和,也可以在家里宽敞的地方打打太极拳和养生操,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家里面如果条件较好的,可以有一个自己的室内运动空间,自行锻炼,例如利用跑步机、运动器材、篮球等等运动器材辅助锻炼。吃完饭,戴上口罩出门,前往宽敞人群较少的地方,呼吸新鲜空气,进行一些散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展冬季运动的同时,中午的时候,健身爱好者有条件的话可以进行20分钟左右的午休,休息一下大脑。晚饭后,不要立刻就去睡觉,用一些比较不错的保健中药材进行泡脚,让疲劳减退,或者干一些不要太重的家务活,也能收获不错的健身效果。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