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两动作拯救“手机脖”
2021-01-26 14:57:09 来源:体坛报

  斜方肌在日常活动中帮助人们扭转肩胛骨、耸肩、收肩、挺背等。低头时,上斜方肌承担了整个头部的重量。如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又不注意休息,就容易造成肌肉僵硬,相关肌肉间不平衡,最后导致肩颈劳损,出现疼痛。下面两个动作,做好了能有效“调动”斜方肌,为肩颈减负。

  ◎放松式

  首先,单侧肩膀下沉,头往相反方向拉伸,眼睛正视前方,保持几秒钟;然后脖颈回旋,眼睛看向斜上方,回旋时拉伸,保持几秒钟;再回收下颌,看向斜下方,保持几秒钟。这组动作可以使斜方肌的上、中、下三个部位,都得到拉伸放松。

  ◎肘绕肩式

  首先让坐骨坐实,手指放于肩上,持平;手肘向前划,手肘相碰;手肘向上划圆,向上时鼻吸气,肋骨始终绷紧,绷住力量,不要向前突,手背在头后相逢;手肘向下,“喝”字吐气,放松。做这个动作时,脖颈始终向上,肩的力量始终向下,脖颈才能更好延展。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