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场聚焦  
闲置“角落头”华丽变身“金角银边”
2022-08-26 15:07: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通讯员 傅鲽 何小华 姚智萍 夏晨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杭城近来有越来越多不起眼的闲置“角落头”华丽变身“金边银角”,成为了市民运动的场所。各具区县特色的嵌入式体育场地让市民运动更加便利,健身体验持续升级。

  @市本级

  目前,杭州市已成立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领导小组,积极推进相关工作。截至8月中旬,全市已列入三年行动计划的268个项目中已完工项目145个,其余123个项目将在11月底前完工。全市新摸排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项目683个,其中足球场32个,篮球场203个,排球场10个,网球场52个,羽毛球场230个,乒乓球场445个,门球场18个。

  @上城

  钱投·钱唐健身工场位于上城区艮山东路355号,原来是城东一家超市的仓储空间,在保持所有的框架结构不做任何调整的情况下,因地制宜地布置了篮球、羽毛球、足球等室内外体育空间。目前,二期场地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羽毛球馆、棒球馆、网球馆、极限运动馆、轮滑馆、跆拳道馆、艺术体操馆等多个运动场馆,大部分区域已对外开放。

  @拱墅

  拱墅区在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政策落地工作中一马当先,在全市 13个区(县、市)中率先印发实施了辖区《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省首个实体化商圈楼宇社区——“新天地商务社区”在拱墅区正式成立亮相。通过整合片区服务功能空间,在新天地商场里见缝插针地打造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等“嵌入式体育设施”,以满足青年人的健身、社交、娱乐需求。

  @西湖

  今年投入使用的古墩路印象城屋顶篮球场成了社交平台上的网红打卡点。潮流的篮球主题手绘、清新的配色加上“0571”的杭州元素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前来。这片篮球场原先是商场的闲置用地,用于存放空调外机。在改变了原有布局后,一个带有顶棚的天空球场就此诞生。据了解,这个屋顶上的网球场正在规划酝酿中。

  @滨江

  今年5月,最美跑道2.0上线,改造一新的沿江公园里,随处可见健身锻炼的人群。以前的最美跑道只是用来散步和跑步,现在沿江公园里有驿站、滑板场地和篮球场,成为了一座功能丰富的大公园、一处为全龄段人群创造休闲活力的小空间,同时也是现在滨江晚上人气最旺的场所之一。

  @萧山

  位于萧山江南之星北侧的绿地公园曾是一座水泥厂的拆后空地。2021年下半年,公园建设项目启动,今年6月起向市民开放,成为了附近市民健身散步的好去处。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内还设有微型儿童球场、篮球场以及网球场等场地,满足了市民的健身需求。

  @余杭

  中泰运动公园所在地区曾经是02省道退让存量建设用地。自今年3月初投入使用以来,超过7000人次进入各球场运动健身,成为中泰街道“新网红”地带。同时,中泰街道还通过数字化管理平台一键远程操控场地,实现网上预约、手机支付、扫码入场、智能灯控等智慧化功能。

  @临平

  水美公园主体为临平净水厂,位于东湖高架与杭甬高速的夹角处。地上是外观好似江南水乡水墨画的公园建筑,地下就是浙江省首个全地埋式净水厂——杭州临平净水厂。现通过“嵌入式”方式叠加了一部分城市运动的功能,本次项目改造拟加入三大球、三小球项目,后期还会考虑加入健身步道。

  @富阳

  富阳在推动大盘山隧道工程建设时,将桥下闲置空间建设为门球场;在银湖科技城建设篮球场、网球场、5人制足球场;在北支江南岸景观带,利用公园绿地建设沙滩排球场、网球场、5人制足球场;在杭州富春湾新城,利用造纸企业的拆后空地,建设了一个由4个篮球场、2个网球场、1个足球场组成的创客中心体育公园。

  @桐庐

  桐庐富春江镇俞赵村今年新建了一座室内篮球场,这座篮球场原本是俞赵村一座山的半山腰平地。在县文广旅体局和乡政府的协助下,建造了一个标准室内篮球场,这也是桐庐县第一个村集体建设的室内篮球场。

  @淳安

  目前,淳安已有的89片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已处于建设阶段,拟新增的58片场地正在陆续启动实施。鼓山塘公园、千岛湖网球公园等一批已完成建设的嵌入式体育场地获得广大老百姓一致好评。淳安致力于打造一个由湖区观光旅游向全域体验游转型升级的“千岛湖样本”。

  @建德

  在建德市乾潭镇牌楼村的杭新景高速桥下,不仅有篮球场地,还有舞蹈健身区、乒乓球场地、网球和羽毛球场地、儿童游乐场地、健身路径等。这是一个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运动空间,可同时容纳400多人参加健身活动。据统计,截至目前,建德市在境内高速沿线和部分国道沿线整治利用桥下空间建设体育场地设施25处,涉及体育场地面积8万平方米。

  @临安

  临安区太湖源镇将原先利用率不高的停车场扩建成为一个标准的篮球场,与球场相距不远的是太湖源镇体育中心,这是一个由闲置楼房改建的健身房。为了满足辖区内不同年龄段群众的运动需求,今年以来,太湖源镇充分拓展空间,打造多样运动场地,且常年免费对外开放,让运动触手可及。

  @钱塘

  占地约5000平方米的卓尚服饰文体活动中心原先是公司的空场地。经过改造后,成为免费向群众开放使用的“嵌入式体育场地”,运动爱好者通过实名预约即可进入。据悉,除卓尚服饰外,钱塘区内的广汽传祺、格力电器等企业也相继建设了嵌入式体育场地。今年,钱塘区计划建设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72片,并将推出“嵌入式体育场地‘星级’评定”。

标签:体育场地设施;网球场;公园;足球场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