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场聚焦  
亚运场馆举行全民健身游泳达标赛
今年“金海豚”达标赛迎来升级,连世界冠军吴鹏也来了
2022-09-05 15:52: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随着亚运场馆陆续对外开放,杭州奥体中心体育游泳馆也迎来了对外开放后的首个赛事。9月3日上午,“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杭州市第八届全民健身游泳锻炼达标赛在奥体中心体育游泳馆举行,600名选手在亚运会的游泳比赛场馆一较高下。

  全民健身游泳锻炼达标赛,其实有一个更为大家熟悉的名字——金海豚游泳达标赛。顾名思义,按照完成时间从低到高分别设了蓝、绿、粉、银、金五色海豚。如今,已连续举办了8届的全民健身游泳锻炼达标赛,更是成为了广大游泳爱好者与市民百姓,检验自身游泳技能水平的一个目标“窗口”。不同于以往几届,随到随测的亲民设置,今年的金海豚达标赛不仅场馆升级成了亚运会的比赛场馆,比赛流程、拍摄技术、执裁标准等也都按照亚运标准进行了升级,这让很多市民惊喜不已。

  谭泽轩今年13岁,练习游泳两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亚运场馆参加比赛,他说:“前一晚兴奋的睡不着。”在男子中学生组5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他游出了29秒80的成绩,他表示,场馆设置很专业,灯光也很利于自己游出好成绩,所以29秒80的成绩比自己平时的最好成绩提高了近一秒。来自博盛体育的周士博,虽然身材有些发福,肚子也不小,但下水后仍然一马当先,以36秒的成绩收获了男子50米蛙泳第一。周士博曾经也是一名运动员,退役后办起了体育培训。他笑着说:“退役十多年了,来到亚运场馆,好像又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就是这个成绩有点不太好意思。”他表示,有机会还会来参加这样的活动,争取把成绩再提高一些。

  亚运场馆面向社会惠民开放,是统筹推动亚运场馆综合利用,保障市民群众共享亚运红利的新举措。本届全民健身游泳锻炼达标赛有了亚运场馆加持,更加吸引了众多的游泳爱好者前来“探营”,一睹亚运场馆的“芳容”。以致原有的400个名额一度被“秒杀”,男女老少报名参与的人数一再被刷新,组委会不得不将名额人数“刹车”限定在600人。在比赛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亚运会、全运会冠军,杭州游泳名将吴鹏,这次他和几位游泳教练一起参加接力比赛。

  杭州市游泳协会会长、国家级游泳教练柏自悦告诉记者,近年来,杭州市在大力推广金海豚游泳锻炼达标中,赛事活动从无到有,赛程规模逐渐成熟,参赛人员逐年增多,游泳锻炼逐步普及,大众泳技逐项提升。今后,还将举办更多群众赛事和青少年赛事,也让更多游泳爱好者能够走进亚运场馆。

标签:亚运场馆;游泳;全民健身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