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场聚焦  
省运村级竞赛馆“莹莹发光”
2022-09-07 15:27: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应宇康 见习记者 李晨冉

  奥运五环标志、足球场、篮球场、塑胶门球场地、全民健身广场,走进武义县朱王村,各种体育元素扑面而来。今年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短式网球项目在这里举行。

  朱王村体育馆是本届省运会唯一一处村级竞赛场馆。为了准备这次省运会,朱王村从去年年初就开始着手准备,对村庄进行整体的美化,同时根据短式网球的比赛需求,对球馆的场地、灯光、外墙、球网等进行进一步提升和改造。这次来参加省运会的湖州队教练钱莹表示,“对于短网来说这个场地非常好,顶棚高度也很好,很符合短网比赛的标准,这里基本上是浙江省内比较好的场地。另外这个场地还在村子里,非常难得。”

  为了打造村里浓厚的省运氛围,朱王村也是铆足劲。茭道镇副镇长王秀雪珂告诉记者:“我们从茭道镇开始沿路布置了近200处省运会吉祥物挂画、标语挂牌和小品节点等,进入朱王村还有几十处道旗和展板。”

  如何趁着这个机会推广一下朱王村呢?“我们想到设计一个吉祥物,作为我们村的代名词。”王秀雪珂介绍道。这次武义县推出的吉祥物莹莹的灵感来源于萤石,“武义县素来有‘萤石之乡’的美誉,我们则取谐音莹莹。吉祥物整体形状成六边形也是根据萤石的结构所设计,莹莹脸上的水波纹象征着我们朱王村的水文化。”王秀雪珂表示,莹莹也将作为一个参赛伴手礼送给来朱王村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未来将设计更多可爱的“莹莹”动态形象,开发书签、钥匙扣、玩偶等周边,让它以茭道镇的安全宣传员、文化传播者等多个形象继续活跃在大家身边。

标签:运会;短网;全民健身广场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