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场聚焦  
巴黎奥运会羽毛球场馆建成揭幕,赛后将成为当地社区文化中心
2024-02-20 14:16:06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高华生

  据世界羽联官网报道,巴黎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羽毛球场馆——拉夏贝尔体育场(la Chapelle Arena)日前已经建成揭幕。

  拉夏贝尔体育场是巴黎市中心唯一新建的场馆,也是第一个交付并投入使用的新奥运场馆。该场馆可容纳8000人,将于2024年7月27日至8月5日举办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结束后,它将在8月8日至10日承办奥运会艺术体操比赛,然后是巴黎残奥会的残疾人羽毛球和举重比赛。

  揭幕日当天,组委会为当地儿童举办了一系列如击剑、轮椅篮球和舞蹈活动,向当地居民介绍他们社区的新文化中心。该体育场举办的第一个活动将是巴黎和圣昆廷之间的法国篮球锦标赛。

  据了解,该体育场的所有8000个座位都使用可回收塑料材料制成,体育场的设计旨在包容残疾人,包括那些有视力和听力障碍的人。体育场设置一个感官室——在法国的体育场馆中是第一个。

  “我们从现在开始将经历的,已经是奥运会魔力的一部分,”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Anne Hidalgo)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嘉宾和记者参加的仪式上说。

  拉夏贝尔体育场设有两个健身房,这将是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运动员的热身区。巴黎奥运会结束后,作为奥运会遗产的一部分这些设施将由该地区的学校和俱乐部使用。拉夏贝尔体育场计划帮助改造巴黎北部地区,这是一个正在进行中的大型再生项目,有公园和绿地。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