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场聚焦  
线上预约 多个亚运场馆正式对外运营
2024-04-03 10:39:09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日前,杭州亚运会博物馆公布了对外开放的时间,除了参观博物馆,不少亚运场馆现已正式对外运营,市民可以体验运动员同款运动场地。

  3月31日,杭州奥体AT中心游泳馆开启运营的首日,不少市民争相前来体验,据了解,当天馆内就迎来了200多人。

  奥体中心大众健身部负责人卜艺著介绍,除进馆外,前来健身的市民进入更衣室、开启更衣柜等一系列操作,同样只需要刷掌就能解决。首次开放的热身训练池内共10条泳道,分为浅水区(1-1.2米)和深水区(2米)。“目前我们只是开放了一个标准训练池,接下来如果人流量多,也会考虑再开放两个25米×11米的儿童戏水池和亲子池。”此外,达到饮用水标准的泳池水质也是场馆的一大亮点。

  为保证健身市民的安全,奥体游泳馆每天至少配备16名在岗救生员,保证同一时间有7名救生员在岗。目前,游泳馆营业时间为9:00-21:00,市民可通过杭州奥体AT中心公众号、小程序购买票卡入馆健身。卜艺著还透露,游泳馆今后将定期针对会员举办比赛,目前已与省游泳队达成协议,未来奥体游泳馆的会员们将有机会和浙江游泳二队的队员同场竞技,“我们后续会创造更多机会,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游泳的乐趣。”

  同样开放的还有“小白碗”——滨江体育馆,从4月1日开始正式对外运营。4月1日至6日,每天9点至22点时间段内,场馆内的4片羽毛球场地和2片篮球场地,将面向全市市民免费开放,其余场地将惠民低价开放。除了惠民低价开放,场馆后续还将在一些特定节假日里对特定人群或全市市民免费开放。滨江体育馆运营公司杭州三瑞体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迟冰说:“场馆全年低免开放的累计时长要达到15000小时,‘六一’儿童节我们有对青少年的免费场地供应。”

  亚运让全民健身热潮成为城市新风尚,全民共享成为后亚运时代的主旋律,也让亚运场馆焕发生机。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