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短道速滑冲五冠,冷门项目待破冰
狗年春节,别忘了关注中国冬奥军团
2018-02-13 01:41:25 来源:体坛报

  平昌冬奥会已经正式拉开大幕,这个春节,你可以坐在家里一边嗑着瓜子一边关注中国军团的表现。冬奥赛场上,中国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以及自由式滑雪这些传统优势项目能不能延续辉煌?冷门项目会不会取得新的突破?

  短道速滑,五连冠希望大增

  2月10日,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展开首日争夺,中国队三名运动员范可新、曲春雨和韩雨桐均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下一轮,其中范可新以小组第一名出线。最大的竞争对手韩国队已经有两位大将出局,只剩下崔敏静孤军作战。

  短道速滑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杨扬夺冠实现冬奥金牌零的突破,到2006年和2010年王濛两次夺金,再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李坚柔神奇登顶,中国在女子500米短道速滑实现了冬奥会四连冠。这次平昌冬奥会,中国军团期待实现这个项目的五连冠。

  三人围剿韩国孤星,让五连冠大业的希望大增,范可新也迎来了在冬奥会破茧成蝶的绝好机会。当然,中国队需要提防英国名将克里斯蒂,她在预赛滑出了42秒872的佳绩,刷新了王濛的奥运会纪录,中国要想实现五连冠还是得稳打稳扎。

  大年初一,看徐梦桃能否摘金

  今年27岁的徐梦桃是索契冬奥会的银牌得主,作为女子空中技巧项目的领跑者,她今年可谓势头正猛,不仅连续两次获得空中技巧世界杯水晶球奖,还将本赛季空中技巧世界杯决赛的奖杯收入囊中。至此,她离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只差一块奥运金牌了。

  不过,平昌冬奥会上,徐梦桃面对的挑战也不小,崇礼站封后的白俄罗斯选手汉娜·胡斯科娃本赛季已经完成三周台,这不仅帮助她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场胜利,而且在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空中技巧女子榜上排名第二。排在第三位的年轻运动员克里斯蒂娜·斯皮尔多诺娃本赛季也有着不俗的表现,是金牌的有力角逐者。

  经过四年的锤炼和洗礼,如今的徐梦桃变得更加成熟、稳定,以高难度动作著称的徐梦桃能在平昌平稳落地,摘得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金牌吗?

  冷门项目,今年期待取得突破

  自从2015年申冬奥成功后,中国军团逐渐在一些冷门项目上取得了进步。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女子跳台滑雪、雪车等项目都是第一次闯入冬奥会,值得大家期待。

  拿雪车来说,雪车和钢架雪车项目在冬奥会上都有悠久的历史,但这两个项目之前在中国一直是空白。平昌冬奥会上,雪车和钢架雪车国家队将首次在冬奥赛场上亮相。多年来,雪车和钢架雪车一直是欧美选手的天下,而今中国队组队两年多,通过跨项选材,从零基础到走上正轨,与这些强国会师平昌,更让人期待中国队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2月13日 冬奥会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

  2月16日 冬奥会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

标签:冬奥会;短道速滑;平昌;中国队;雪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