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悬念丛生还是强弱分明?
“球王”之争,武磊能否越战越勇?
2019-03-26 07:26: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本周六,西甲将迎来一场重头戏——加泰罗尼亚德比的第二回合将在诺坎普拉开大幕。这也是国足头号前锋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后,首次参加加泰罗尼亚德比。他和梅西的“球王”之争,将是比赛最大的亮点之一。

  目前,巴塞罗那积66分高居西甲榜首,而西班牙人积34分排名第13,两队实力上存在较大差距。在两队上一场交锋中,西班牙人在主场0∶4惨败于巴塞罗那。因此,此番对决,西班牙人势必想要找回首回合德比中丢失的颜面。

  虽然说巴萨从实力上看优势明显,不过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巴萨的锋线三叉戟中,苏亚雷斯和登贝莱将无法出战本次德比,而梅西也有伤在身。这对于防线吃紧的西班牙人而言,无疑是巨大的利好。

  梅西在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的比赛中腹股沟感到疼痛,他将不会出战对阵摩洛哥的比赛。而苏亚雷斯则是在之前对阵贝蒂斯的比赛中受伤,休战10-15天,登贝莱在和里昂的比赛中受伤,已经确定无法出场。因此,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可能给替补球员机会,马尔科姆和大博阿滕有望登场。

  而西班牙人这边,也将面临多人缺阵的困境。中场核心达德尔上轮染红停赛,中卫埃尔莫索、后腰罗卡以及佩雷斯、罗萨莱斯都要赴国家队参赛。好消息是,球队老将加西亚伤愈复出,他是武磊在左路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主场输给塞维利亚之后,当地媒体指出,武磊还需提升自己的门前终结能力,尽快取得更多的进球,这样才能确保自己的主力位置。

  对于武磊而言,第一个进球固然不易,但更难的还是要继续进球。毕竟,衡量前锋的唯一标准就是进球。如果他不能及时得分,主力位置就不可能稳固,加泰罗尼亚德比很可能将是他西甲之旅的分水岭。如果表现上乘,那就没什么问题,但若像对塞维利亚和瓦伦西亚一样不够理想,加西亚则随时可能取代他。现在,武磊已经到了需要咬紧牙关,尽可能把握机会的关键时刻了。在中超和国家队,他可以浪费一些机会,但在西甲,错失哪怕一次得分良机,都可能会让他付出坐回替补席的代价。

  事实上国内球迷也都清楚,武磊刚刚登陆西甲不久,和梅西的实力差距较大,“球王”之争更多只是玩笑。不过能够有中国球员在西甲和梅西正面交锋,不论结果如何,对于中国足球都是好事。

  3月30日 星期六

  23:15 西甲第29轮

  巴塞罗那vs西班牙人

标签:西甲;武磊;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比赛;球王;进球;前锋;巴塞罗那;重头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