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国乒“地表最强阵容”决战布达佩斯
2019-04-22 08:49:06 来源:体坛报

  201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已于4月21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开赛,国乒众将经过一周奥地利外训后来到布达佩斯已经枕戈待旦。随着上周六的抽签仪式结束,这场东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演练已经拉开大幕。

  新项混双望两翼齐飞

  东京奥运会新增的混双项目是刘国梁上任后最关注的项目之一。由于奥运会只能报一对组合且是乒球项目的首金,为确保万无一失,刘国梁制定了多套方案。首当其冲的就是被乒迷称为“昕雯联播”的许昕/刘诗雯组合。

  “昕雯联播”从去年开始正式亮相国际舞台。对于身兼单打和混双,许昕和刘诗雯都表示具备充足动力,会付出更多精力练习双打。世锦赛备战期间,国乒还对两人采取“性别大战”的方式,让两人与男双组合对阵,借此提升两人抗压能力。

  由樊振东和丁宁两位世界第一组成的“丁东”组合是国乒混双的另一个“杀手锏”。若一切顺利,国乒两对人马有望为世界上演精妙对决。

  马龙、丁宁老骥伏枥

  男单方面,受膝伤影响离开赛场半年的马龙在卡塔尔公开赛复出并夺冠,随后在亚洲杯摘银,状态明显步入正轨。不过从单打签位来看,马龙与樊振东、林高远和梁靖崑“扎堆”上半区,而此次国乒主要对手卡尔德拉诺、奥恰洛夫、水谷隼等都处该区,马龙若想实现职业生涯世乒赛三连冠壮举,必须在“死亡半区”杀出一条血路。

  女单方面,丁宁和陈梦作为头两号种子分处上下半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将冲击职业生涯世乒赛第四冠,力争实现三连冠。从抽签结果来看,丁宁在1/4决赛前几无强敌对阵,如不出意外,丁宁挺进4强应该不是问题。

  适应训练期间,刘国梁表示国乒有望包揽男女单金牌,不过相比男队年轻小将发挥不确定性而言,女队5人水平更稳定,因此女队夺冠概率比男队更加。

  双打同区夺冠存隐忧

  男、女双打作为国乒优势项目,2枚双打金牌被国乒视作囊中物要全力争取。

  女双方面,国乒舍弃以老带新的传统,由中生代主力陈梦/朱雨玲和小将王曼昱/孙颖莎挑起大梁。由于在去年的瑞典公开赛惨败伊藤美诚且在乒超联赛和世乒赛选拔赛发挥不佳,现世界第2的朱雨玲未能入选女单阵容。双打之战作为其世乒赛唯一展现实力的舞台,朱雨玲必全力以赴。王曼昱/孙颖莎都是单、双打两线作战,且两人在卡塔尔公开赛刚夺女双冠军,状态、配合渐入佳境,有望在女双比赛中展现国乒女队的青春风暴。

  男双方面,为给年轻小将大赛历练的机会,国乒“雪藏”马龙/许昕王牌组合,而派马龙率小将王楚钦出战,希望由前者在国际舞台帮助后者快速成长。另一对组合梁靖崑/林高远极具冲击力,但因两人还未在国际大赛中磨练,经验和默契都有所欠缺,所以面对其他配合已久的组合,或许难以走得太远。

  4月23日 星期二19:30

  世乒赛男单第一轮

标签:马龙;混双;丁宁;布达佩斯;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抽签仪式;两翼齐飞;枕戈待旦;刘国梁;朱雨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