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田径亚锦赛烽烟四起 中国军团期待重夺亚洲霸主
2019-04-22 08:51:27 来源:体坛报

  昨日,第23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开幕。对于中国田径队来说,今年最大的任务当然是9月底同样在多哈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作为世锦赛前的一次“小考”,中国田径队将借此机会检验冬训成果,为世锦赛打好前站。

  中国队此行派出的89名运动员中包含大多数项目的主力运动员。虽然亚洲百米第一人苏炳添因伤缺席,但中国代表团在多个项目上仍旧具备着世界级的竞争力。因此,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将力争获得10-12枚金牌。

  在本次的参赛阵容中,铅球世界冠军巩立姣自然是中国田径队的领军人物。她表示,中国队女子铅球的实力在亚洲范围内还是比较稳定,此次出征夺冠自不在话下,更重要的是比出好成绩。

  此外,刚刚打破了女子标枪亚洲纪录的吕会会,在室内赛季夺得女子撑杆跳项目一冠一亚,还曾向亚洲记录发起冲击的李玲,以及女子铅球的罗娜、王峥,男子跳远的黄常洲都具备亚洲顶级甚至世界级的竞争力。

  优势项目保证成果的之外,男子200米项目,久别赛场的名将谢震业将迎来赛季首秀。而在冬训期间和谢震业一起跟随外教进行训练的“亚洲女飞人”韦永丽将领衔女子100米和4x100米接力的争夺,用她的话说:“女子短跑会给大家带来越来越多的好消息。”

  出征前夕,多数队员们都提到了冬训期间对自己技术的改进,实力的提升。至于最终效果如何,中国军团能否脱颖而出,夺回王座,几天之后就将见分晓。

  4月24日 星期三22:48

  田径亚锦赛男子200米决赛

标签:中国田径;冬训;世锦赛;亚洲;世界田径锦标赛;亚洲田径锦标赛;多哈;中国队;小考;女子铅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