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留住一线希望 浙江女排争八靠力拼
2019-11-18 08:27: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上周六,2019-202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4轮第21场比赛继续在浙江嘉善体育馆展开,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山东体彩女排。最终,经过5局的鏖战浙江女排艰难战胜了山东女排,用一场胜利拒绝提前两轮被淘汰出8强。

  事实上,在第四轮比赛结束以后,天津女排、北京女排、恒大女排、江苏女排、八一女排、上海女排、辽宁女排已全部晋级联赛8强,剩下一个名额在山东女排和浙江女排之间产生,可以说这也是本轮的焦点战。在此前面对上海和山东两强均落败的浙江女排回到主场后,每一场比赛都将是“生死战”。本场比赛,浙江女排在大比分0∶1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局,但第四局又完全失常被对手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决胜局,浙江女排打出了传统强队的底蕴,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顽强扳平并反超,又在获得4个赛点被对手追平的情况下利用两名外援的进攻锁定胜利。

  无论是从备战情况还是重视程度来说,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十分重要,浙江女排若落败,则提前无缘八强争夺,山东女排可以与上海女排携手两轮晋级。因此,浙江女排最终的获胜意义重大,本轮之后,浙江女排与山东女排同样获得了2胜2负的成绩,但因为本场被对手拿走积分,浙江女排只能以2分的差距暂列C组第三,山东女排积7分排名第二。

  最后两轮,双方均是对阵上海和河北。而对阵河北全取3分基本没有问题,对上海的战果,将直接决定谁能出线。

  论实力,双方战胜上海的赢面都不大,如果双双落败,那么山东凭积分优势,顺利晋级8强。如果浙江女排3∶2战胜上海,积分和山东持平,还要和山东比局分,结果难料,浙江女排必须全取上海3分,才能超过山东晋级八强。

  这也意味着本周二浙江女排对阵上海女排的比赛,至关重要。虽然晋级难度十分大,但是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上海女排在已经提前两轮出线的情况下,会不会派出替补阵容,让主力队员轮休?不过说到底,还是需要看浙江女排在主场的加持下,能否拼进8强。

  11月19日 星期二 19:30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VS上海光明优倍女排

标签:女排;浙江;山东;比赛;主场;上海;古镇;山东体彩;中国女子;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