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彩直通车  
运动振兴乡村,宁波体彩诚意十足
2019-04-09 08:52: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穆中铭

  近年来,宁波市镇海区体育小康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作为面向广大农村的全民健身项目,得到了体彩公益金的大力扶持。在体彩公益金的支持下,镇海区村(社区)的广大群众畅享健身之乐,乡镇体育健身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有力地推动了全区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

  镇海区自2016年以来利用体彩公益金资助开展了农村体育小康村升级工程工作,受到基层村(社区)的积极响应和广大市民、特别是农村健身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创建活动开展十分踊跃,收到了良好的成效。自2016年以来全区共投入体彩公益近百万,已有17个村(社区)创建成为浙江省农村体育小康村升级工程单位,2019年又有10家单位在创建中。

  在2018年创建的10家单位中,九龙湖镇西径堂村、庄市街道中兴社区小康体育村建设最具特色,村和社区根据居民兴趣爱好增设了室外篮球场、乒乓球桌、羽毛球场、儿童活动场地,室内乒乓球房、台球室、体操(瑜伽)房等体育设施,为公益性群众体育组织提供了活动的场地,有效缓解了群众对健身场所和器材的需求,为丰富体育活动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在这些地方,每到清晨或傍晚,都会成为老人、妇女和孩子的乐园。每天参加体育活动的人数达到上百人次。

  宁波体彩将始终坚持“来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发行宗旨,以公益公信为己任,体彩公益金将继续助力小康体育村建设,陆续开展具有鲜明地方特点的体育赛事、体育健身休闲运动和体育旅游活动,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健全完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继续为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公益金;小康村;镇海区;社区;体育;全民健身;体育健身;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宁波市;农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