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李宁登上纽约时装周,安踏“老爹鞋”供不应求
2018年的这股国货风你跟不跟?
2018-02-24 07:01: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春节期间,万众瞩目的李宁2018秋冬系列大秀亮相纽约,还在时代广场发布了巨幕广告。作为第一个登陆纽约时装周的中国运动品牌,李宁这场发布会主题是“悟道”,很“国潮”的感觉。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的球鞋、服装系列的颜值让所有人都难以置信:这是李宁的衣服?不得不说,这是国货李宁头一次让人感觉到,原来国产品牌也能如此国际范儿。

  想到李宁,很多人脑中会有多个场景。它可以是创始人李宁本人在双杠上帅气回旋的影像,也可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点燃火炬前的空中漫步,更可以是小县城购物商场中的品牌专柜。

  而在纽约,李宁一改往日的“淳朴”,找到了一个十分讨巧入时的角度,将品牌的颜色和历史,以年轻人的视角呈现给了国际观众。体操王子在赛场上的经典瞬间被印在衣服上;从去LOGO化到强调汉字,“中国李宁”4个字成为服装单品的主要设计元素映入眼帘。如此新奇,契合当下潮流的设计,也难怪国外的潮流达人被“圈粉”。时尚潮流圈名人“侃爷”看了这场大秀之后也玩起了“中国风”,从上衣到裤子,再到鞋子都是“made in china”。能得到国外时尚达人的认可,也是国货李宁突破创新成功的第一步。

  在国人眼中,“红配黄”的配色已经过时,但李宁经过重新设计之后,这件“土气”的领奖服也显得“高大上”起来,就连许多国内运动圈达人看着这件番茄鸡蛋配色的卫衣也蠢蠢欲动。杭州中山北路Xsneakers鞋帮店的店主何小贱春节期间只休息了3天,就又开始为新一年的订货发货忙碌起来,他告诉记者:“李宁这场大秀之后不少老顾客都来询问有没有货源可以拿到这一系列的服饰和运动鞋,早先预订的货都还没快递到杭州就已经被全款预订完了,卖得比三叶草、耐克等新货都要好。”

  除了李宁之外,自从安踏换了设计师之后,鞋子销量一路疯涨,在过年期间一度超过几大国内运动品牌,比肩耐克和阿迪达斯,在深圳的安踏旗舰店甚至排起了长队买鞋。为什么一双曾经被贴上“土气”标签的国产货会如此供不应求?

  不仅仅是安踏下血本换了国际设计师,更是因为这款鞋不仅设计独树一帜,更是卖着良心价,这对消费者来说是很大的诱惑。浙江球鞋圈知名收藏家范杰对于国产品牌情有独钟,在他家两个大柜子都是安踏和李宁10年前的单品。“安踏今年可谓是‘逆袭’,老爹鞋都是我们球队人手必备的出街单品,那双韦德上脚的袜子鞋更是一鞋难求,特别是白色,国内根本订不到货。”

  在很多人印象中,国产品牌发售新鞋从未有过排长队的时候。为了证明范杰所言非虚,记者前往了杭州3家安踏品牌旗舰店了解情况。位于杭州解百的安踏销售经理吴琪琪告诉记者:“别说你们了,店员自己想买老爹鞋和袜子鞋都买不到,断码情况很严重。每次一到新品发售的时间,给预订的客人都不够。年前诸暨有个客人赶到杭州一次性预订了10双老爹鞋的最新款,哪怕是年后收货对方也愿意等。”

  如此火爆的销售业绩可见这股“国潮”来势汹汹。新年新气象,花着国货的钱穿着国际范的运动潮流单品已经成为许多潮流达人的选择。

标签:李宁;安踏;国货;运动品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