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发挥自身优势 全力以赴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11-12 17:31: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日前,省体育局经济处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确保全省体育产业工作“十三五”完美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

  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姜建成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重要”,体现了体育对个人、社会、国家发展的重大作用。体育产业作为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支撑,对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都具有积极意义。浙江作为重要窗口,要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好智慧体育、体育消费、体育制造以及独具特色的户外休闲产业,继续推进浙江体育产业继续高质量发展。

  2020年,我省实施体育产业倍增计划,力争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产出达到5000亿元。4月,我省正式出台《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热情,提升体育消费意识,增强体育市场活力。同年,宁波、绍兴、金华三市入围体育消费城市名单,通过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到试点工作中,让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带动全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此外,我省今年命名了首批“省级运动休闲小镇”,把体育小镇的牌子亮出来。其次,还将加强平台支持,做好体育产业发展资金、体育产业基地创建、体育产业特色活动等传统平台。

  浙江拥有丰富的山水资源,自2012年起我省提出建设省域“万里绿道网”,作为收官之年,全省目前已建成9条1300公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姜建成告诉记者,在开展“万里绿道网”建设基础上,我省将依托省域山地资源,启动“环浙江步道系统”项目工程,整合利用域内既有的各种步道资源,将绿道“串珠成链”,到2025年建成10000公里的环浙步道。

  2019年,我省发布全国首个《浙江省户外运动发展纲要》,提出打造“国际知名运动休闲目的地”和“运动浙江 户外天堂”。户外运动大会已经连续两届落户湖州德清,当地已经探索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富含体育元素的生态经济发展之路。

  作为互联网高地,我省体育产业利用数字体育和智慧场馆,实现了高效增长。截至7月,体育装备馆成交金额超过640万元,浙江力争打造全国首个“一站式”“一体化”的平台。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