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近了!湖州十六届省运会迎来倒计时300天
多方献策、组建联盟 全国11个省运会承办城市共同发布《湖州宣言》
2017-11-22 06:41: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吴雨辰

  昨天,距湖州十六届省运会开幕式倒计时300天。2017中国·湖州“大型运动会助推城市发展”论坛在湖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嘉宾参会,分享关于大型运动会对城市发展的想法。论坛期间,11个省运会承办城市共同发布《湖州宣言》,并成立2018省级运动会工作联盟,将聚集多方力量,合力分享承办省运会的经验。

  本次论坛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浙江省体育局、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湖州市副市长闵云等出席。

  孙光明在致辞中指出,要以体为媒,通过省运会承办城市工作联盟这个桥梁纽带,推动城市之间在更大范围的交流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来自体育、建筑、传媒、赛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大型运动会让城市更美好”的主题,发表了三场主旨演讲,并组织了两场圆桌论坛。专家们认为,举办大型运动会与当地城市发展息息相关,成功的赛事能充分展示城市的文化风采和城市魅力,用体育吸引更多的经济增长点。但同时,大型赛事带来的场馆投入和后期维护等问题,有待深入思考与着手解决。

  专家对省运会的新闻宣传与推广也积极支招。大型赛事是城市营销的特有平台,吸引的媒体能大大助推城市知名度,因此需要为媒体提供更多内容生产上的服务。同时,大型赛事能为城市带来大量的人流、资金流、信息流,通过新闻宣传可以将这些流量转化为城市口碑、知名度和美誉度,出色的新闻宣传能大大提高城市的关注度,改善城市的投资软环境。

  论坛期间,由湖州市发起,联合全国11个明年即将承办省运会的城市,共同发布《湖州宣言》,并成立2018省级运动会工作联盟。论坛后,11位省运会承办城市的负责人参加了省运会承办城市工作会议,集思广益,分享各自的省运会办赛经验。

  相关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湖州奥体中心和位于太湖之滨的“运动员之家”一一龙之梦乐园,这里将作为湖州省运会期间所有运动员与嘉宾的下榻地。


标签:湖州;运动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