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一百多支精英队伍 在杭开启全国排舞嘉年华
2017-11-26 03:04: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昨天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承办的2017年福摩杯“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在杭州市滨江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国14个省42个市的103支队伍,近1500名参赛运动员齐聚杭州,共赴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国排舞盛会。

自2013年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落户杭州滨江以来,一年一度的“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成了全国排舞爱好者心目中的全运会。作为参与人员最多、受众最多的排舞顶级赛事,每年的总决赛就像一场排舞嘉年华,选手在此舞出魅力人生。

和往年一样,今年6月至11月初,北京、江苏、浙江、重庆、四川等省市先后进行了选拔赛,每个赛区的优胜队入选总决赛来杭比赛。选出来的这103支精英队伍在11月25日至27日为期三天的比赛中,角逐出幼儿组、中小学组、高校组、青年组、中年组、常青组、公开组等多个组别的单双人、大小集体等项目奖项。

耸肩、叉腰,摇摆的蒙古舞步,一大早出现在滨江体育场西广场空地上的第一批选手,就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我们从重庆过来,代表重庆市渝中区老体协参赛。”秋之梦舞蹈队的领队老师李虹玫告诉钱报记者,这次他们准备的是规定曲目《哈达》。作为平均年龄六七十的大龄选手,这让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的李虹玫在最初教舞时犯了难:“教他们会费劲一些,因为他们有时比少儿还活泼!但是他们喜欢,很认真,也很珍惜跳舞的机会。”

当天下午在滨江体育馆西广场还进行了第一场国际排舞大师免费培训课,世界排舞大师级裁判员Sam老师带来了一首轻松愉快的恰恰《well do ya》,引领现场的排舞爱好者一起摇摆起来。



标签:决赛;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