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开幕 常山“慢”生活加速
2017-11-26 03:11: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李勇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李勇)昨日上午,2017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在常山县开幕,100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嘉宾汇聚于此。此次总决赛为期两天,将进行公开组、专业组等9个组别的角逐。

  去年,常山县成功举办2016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浙江·常山站)比赛,荣膺“最佳赛道”和“优秀赛事组织单位”,并争取到今年总决赛的承办权。

  为了办好此次总决赛,常山在去年新建5公里国家级赛道的基础上,今年又按照国际自行车联盟标准,新建一条5公里长的国际赛道,从论证、选址到设计、施工,不到一年时间便建成投用。

  常山地处钱塘江源头,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在践行“两山”科学论断的探索中,提出打造“美丽中国独具特质的国际慢城”,将建成以当地历史人文为特色的“慢休闲”,以“山水林田湖”保护利用、发展绿色能源和绿色食品为核心的“慢生态”,以徒步、骑行为主导的“慢交通”,以手工艺传承和传统风俗习俗为主要内容的“慢生活”,目标直指国内知名的慢生活休闲体验目的地,而休闲体育正是慢城布局的重点产业。

  今年11月11日,常山县正式跻身国际慢城联盟会员,成为全国第7个国际慢城。

  今年以来,常山县还先后举办了“环浙”自行车挑战赛、全国皮划艇巡回赛、第二届浙江省企业(企业家)武术大赛等“省字号”、“国字号”大赛,10万多人到现场参赛观赛,8亿多人次通过各类媒体收看了比赛及相关新闻报道。

  “有比赛时,这里是专业赛场;没有比赛时,这里将成为主题休闲公园对外开放。”常山县体育局长李岳飞说,赛场就位于国际慢城绿核区块,考虑到休闲观光因素,他们在专业赛道之外,还建起了景观大道、业余健身赛道、儿童赛道,下一步还将融入更多的自行车文化元素,像历史沿革、技艺展示等等,将此打造成常山国际慢城的特色品牌和全域旅游的重要支点。今年,该山地自行车公园被评为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山地自行车总决赛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赛事

  据悉,明年将有14项重大赛事在常山举办,同时还在对接引进滑翔、攀岩、跳水等项目,打造覆盖天上、山上、地上、水上、水下的“五维”体育产业格局。

标签:常山县;山地自行车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