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C罗问鼎2017年金球奖 五度夺魁追平梅西纪录
2017-12-08 03:59: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W020171208342777963659.jpg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2017年度金球奖获得者,皇家马德里当家球星C罗力压梅西、内马尔,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5座金球奖,前三名的分数分别为:946、670、361分。

  与往年颁奖典礼不同,今年 C罗在埃菲尔铁塔上领取了属于他的金球奖奖杯。在巴黎的夜色中,埃菲尔铁塔灯光闪烁,当镜头拉近时,C罗手捧金球奖奖杯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他面带笑容,左手摆出“5”的手势。此时,埃菲尔铁塔的LED屏幕上也出现了C罗的名字。至此,葡萄牙人追平了梅西保持的纪录,成为历史上获得金球奖最多的球员。

158_46373_ba85666488403ac102250a1976df725a.png

  上个赛季,皇马在C罗的带领下高奏凯歌,不仅时隔五年再次问鼎西甲冠军,更是史无前例地成为欧冠改制后第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是名副其实的“双冠王”。不过,C罗与皇马在本赛季差强人意的表现仍然让金球奖保有一定的悬念,截止到颁奖典礼之前,梅西已在西甲开局攻进12球,而C罗只在前14轮西甲攻进2球,皇马落后巴萨8分排在联赛第4。

  在夺得金球奖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与皇马名宿卡卡、卡纳瓦罗、卡洛斯、劳尔、大罗等人纷纷上前祝贺,此外,C罗的女友乔治娜还在现场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件印有五座金球奖的婴儿衣。

W020171208342778227379.jpg

  随后,葡萄牙人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的喜悦,他说:“又一个梦想成为了现实,难以置信的感觉。感谢我的家人、朋友、队友、教练,以及这么多年来与我并肩站在一起的每个人。”

  金球奖是由《法国足球》杂志在1956年发起的表彰每年度优秀欧洲联赛足球运动员的奖项。2010年,金球奖曾一度与FIFA世界足球先生奖合并。2016年9月份,《法国足球》宣布结束与FIFA合作,世界各地的记者将组成评审团选出金球奖获得者。

  附金球奖前10名球员的名次:

  1、C罗(皇家马德里)

  2、梅西(巴塞罗那)

  3、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

  4、布冯(尤文图斯)

  5、莫德里奇(皇家马德里)

  6、拉莫斯(皇家马德里)

  7、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

  8、坎特(切尔西)

  9、莱万多夫斯基(拜仁慕尼黑)

  10、凯恩(托特纳姆热刺)

标签:西甲;皇家马德里;C罗;金球奖;梅西;内马尔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