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欧冠16强抽签:卫冕冠军遇苦主,巴萨切尔西狭路相逢
2017-12-11 12:31: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Dv2d-fypnsip8144617.jpg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2017-18赛季欧冠1/8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曾在利物浦、皇马和拜仁效力的西班牙中场哈维·阿隆索担任抽签嘉宾。最终,卫冕冠军皇马将遭遇本赛季实力强劲、拥有内马尔、姆巴佩等“当红炸子鸡”的巴黎圣日耳曼,巴萨的对手则是曾在欧冠淘汰赛中数次与之交手的蓝军切尔西。

  本赛季的欧冠16强由5支英超球队、3支西甲球队、2支意甲球队、法甲、德甲、土超、瑞超、葡超、乌超各一支组成,1/8决赛的抽签规则为同一足协下辖球队不会相遇,以及同一小组的第一、第二不会相遇,而小组头名将会拥有先客后主的优势。纵观16支队伍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多支强队如皇马、切尔西等被爆出冷门仅以小组第二的位置出线,因此,强强对话必不可少。

  抽签结果中最为瞩目的恐怕是皇马和巴黎这对对手。卫冕冠军本赛季可谓是命途多舛,不仅联赛落后巴萨8分,欧冠小组赛打得也磕磕绊绊。面对波切蒂诺的青年军热刺,皇马仅拿回1分,甚至在第二回合以1-3的比分输给对手。此次对阵夺冠呼声很高、对欧冠志在必得的巴黎圣日耳曼,皇马能否及时找回上赛季所向披靡的状态,奉献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这值得所有球迷期待。

  而另一对冤家巴萨与切尔西再次在欧冠之旅中重逢,历史上,两队曾有过12次交手,晋级之路各有输赢。从成绩上来看,切尔西4胜5平3负稍占上风,不过自2006年以来,巴萨还从未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蓝军。在两队过往的交锋中,巴萨曾在08-09赛季半决赛第二回合1-1战平切尔西,伊涅斯塔读秒绝杀,巴萨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决赛并最终夺冠,然而,由于这场比赛中多次出现了不利于切尔西的争议判罚,球迷们将之称为“斯坦福桥惨案”。三年后,切尔西与巴萨再次在半决赛中相遇,蓝军终于成功复仇淘汰对手,摘得当年也是俱乐部历史上唯一一座欧冠冠军。

  除了切尔西,其他晋级1/8决赛的四支英超球队均取得了较好的签运,曼市双雄分别抽到西甲球队塞维利亚和瑞超豪门巴塞尔,利物浦对决葡超球队波尔图,而上轮英超刚刚取得一场5-1大胜、锋线火热的热刺则将挑战以防守著称的尤文图斯。

  根据赛程安排,欧冠1/8决赛将在明年2月份重燃战火,第一回合分别是2月13日、14日、20日和21日,第二回合将在3月6月、7日、13日和14日进行。本赛季欧冠决赛将在5月26日举办,地点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奥林匹克球场。

  具体对阵如下(前者先主后客):

  尤文VS热刺

  巴塞尔VS曼城

  波尔图VS利物浦

  塞维利亚VS曼联

  皇马VS大巴黎

  顿涅茨克矿工VS罗马

  切尔西VS巴萨

  拜仁VS贝西克塔斯

标签:欧冠;抽签;16强;皇马;拜仁;巴黎;巴萨;切尔西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