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朝韩共同入场
2018-01-21 23:58:42 来源:浙江在线

qjwb20180122a0013v01b004.jpg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 据新华社 国际奥委会当地时间20日在瑞士洛桑总部宣布,将有22名朝鲜运动员参加即将开幕的韩国平昌冬奥会。朝鲜和韩国两国代表团将在开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同时还将在女子冰球项目上联合组队参赛。

  由国际奥委会、朝韩两国国家奥委会以及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代表参加的四方会议20日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举行。会后各方共同签署了《朝鲜半岛奥运宣言》,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具体事项作出明确规定。

  国际奥委会已经批准由两国代表团各派一名运动员举“朝鲜半岛旗”,在开幕式上以“朝鲜半岛”的名义共同入场,同时代表团成员着特殊队服。宣言称,朝鲜将派出22名运动员赴韩国参加平昌冬奥会三个大项、五个分项的比赛,这其中花样滑冰、短道速滑、越野滑雪、高山滑雪比赛中,双方运动员身着各自队服、代表各自国家奥委会参赛。

  在女子冰球比赛中,两国奥运史上还将首次联合组队参赛,具体由朝鲜增派12名球员和一名官员加入韩国现有的23名球员当中,主教练由韩方担任,负责挑选每场比赛的上场球员。颁奖时,朝韩联合女子冰球队将打“朝鲜半岛旗”,奏歌曲《阿里郎》。

  那些被体育史记录下的“朝韩同场”

  朝韩第一次同场参赛始于1991年,据新华社报道,当时朝韩两国于4月组成“单一队”,参加第4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唯美悠扬的《阿里郎》旋律响起,朝韩两国各派了一名旗手,两人共同举着象征统一的朝鲜半岛旗入场,两国运动员穿着统一服装,手拉手一同入场。那是朝韩两国体育代表团在国际大赛开幕式上首次“共同登场”。在奥运会历史上,这是继1956年民主德国和联邦德国在墨尔本奥运会开幕式上同时入场之后,时隔44年后的第一次,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朝鲜和韩国体育代表团也并肩入场,形式沿用4年前的做法。

  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是朝韩首次在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

  2007年长春亚冬会是近年来朝韩体育代表团最后一次共同入场。据统计,在此之前,朝韩共有9次在国际大赛上共同入场。

标签:朝鲜半岛;冬奥会;国际奥委会;开幕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