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力克小德,郑泫闯入澳网八强
锦织圭没来 韩国小将觊觎亚洲一哥
2018-01-22 23:59: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本届澳网有许多大牌球员缺席或是已经落马,同时也涌现出了不少黑马。在1月22日结束的男单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14号种子、六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以6∶7(4)、5∶7、6∶7(3)不敌韩国新星郑泫,爆冷无缘八强。21岁的郑泫成为了韩国历史上首位闯入大满贯八强的选手,也是本届澳网最年轻的八强选手。他下一轮的对手,是排名97位的桑德格林,桑德格林是过去20年中第二个首次参加澳网便打进男单八强的球员,1/4决赛将直接检验这两匹“黑马”的成色。

  虽然日本名将、“亚洲一哥”锦织圭宣布因手腕伤势无法参加本届澳网,但是在男单赛场上,依然不缺乏亚洲元素。这次最能代表亚洲的就是去年ATP新生代力量总决赛冠军、世界排名58位的韩国选手郑泫。在与小德的这场比赛开打之前,他已经是本届澳网中走得最远的亚洲男单球员,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亚洲希望之星。

  本届澳网,郑泫也一路过关斩将,在击败了兹维列夫兄弟之后,得到了挑战曾经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机会。2016年的澳网,他在第一轮就曾与小德交手,当时被0∶3横扫,不过本场比赛他无论是在底线拉锯、关键球处理、还是心态控制上都是表现更好的那一个。

  由于打法相近,人们仿佛看到德约科维奇和一个更加年轻、状态更好的自己对抗,赛后采访时被问起:“你怎么打出的那些击球?我们以为是德约科维奇打出的。”郑泫实诚地回答:“我也不知道,年轻的时候我一直在模仿德约科维奇,他是我的偶像。”

  这是德约科维奇在伤病半年复出之后的首个大满贯赛事,尽管止步第四轮,但是他也给自己的“迷弟”送上了祝贺。

  相比其他球员,郑泫最大的不同就是喜欢戴着眼镜比赛。“我的视力是0.6。不戴近视眼镜,我能看见人,但我在场上就完全不能打球了。”最初他也是为了治疗眼疾而选择打网球,没想到很快就崭露头角。

标签:德约科维奇;澳网;男单;黑马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