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澳网大黑马被水泡打败
郑泫因伤中途退赛,费天王夸他必进前十
2018-01-27 00:54: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成为首位打进大满贯男单四强的韩国选手,1996年5月出生的郑泫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不过他在26日进行的澳网男单决赛中没有能够继续前进,在与费德勒的较量中,他在1∶6、2∶5落后的情况下,因伤退赛,拱手将费德勒送入了决赛。

  生涯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四强,郑泫成为了2010年的西里奇后最年轻的澳网男单四强以及2004年的萨芬后排名最低的澳网男单四强。他和半决赛的对手,1981年8月出生的费德勒,两人年龄相差14岁284天,这场半决赛也是公开年代年龄差距第四大的大满贯男单半决赛。

  球迷们对于堪称德约科维奇年轻全面版的郑泫,将如何对抗费德勒都充满了期待,不过即使没有因伤退赛的意外结局,就这场比赛的场面看来,郑泫在费德勒这里讨不到任何便宜,完全被费德勒压制。

  开场第一个发球局,他就被费德勒破发。郑泫在这场比赛中完全没有了前两场比赛的杀气,在第一盘比赛虽然也曾拼出过破发点,但是整盘比赛仅拿下一局,第二盘比赛也被迅速破发。比赛中他完全被费德勒调动节奏,只能疲于奔命。

  与费德勒的对抗,应该能让郑泫见识到,在大满贯赛事面对顶级球员时,仅仅打出一两场好球是不够的,需要在心理和技术上都做好准备,而且始终保持高水平的发挥。

  郑泫在第二盘中请求了5分钟的医疗暂停,之后他坚持上场取得了一局的胜利,随后还是因难忍疼痛而选择退赛。

  赛后,费德勒透露,过去几天在更衣室看到郑泫都是一瘸一拐的。“我知道他有水泡,那种疼痛非常糟糕,我自己过去也有过这样的经历,真的非常难受。在他叫伤停之前,我就感觉有些不对了。“ 费德勒还说,他非常看好郑泫的未来:”他已经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了,将来一定能进入前十,你从他和德约、兹维列夫的两场比赛里就能看出来。”

  郑泫的第一场大满贯半决赛,仅仅进行了1小时02分钟,让观赛球迷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不过对于这个创造了韩国历史的21岁年轻人,还能有什么苛求呢。经过了本次澳网,郑泫已然在男子网坛占据了一席之地,成为了锦织圭之后又一位备受瞩目的亚洲选手。

  而费德勒会在决赛中和另一场半决赛的胜者、曾经的美网冠军西里奇进行一番较量,这是他第30次打入大满贯决赛,高居史上第一。费德勒也将向着自己的第六个澳网冠军、第20个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

  在当天进行的青少年组女单半决赛上,中国小将王欣瑜在以6∶2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法国选手比雷尔以6∶1和6∶0逆转,无缘决赛。


标签:费德勒;郑泫;澳网;男单;网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