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用休闲运动代替胡吃海喝 这群奉化人的春节“动起来”了
2018-02-23 02:47: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力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222163605.jpg

图为社区居民在进行休闲运动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周力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提到春节,大多数人想到的是亲朋好友、山珍海味。随着春节小长假的结束,许多人会用“每逢佳节胖三斤”来调侃自己节后的身体状态。然而,在这个春节里,宁波奉化区锦屏街道长汀社区的社区体育运动俱乐部依然热闹非凡。没有胡吃海喝,这里的居民选择用由地下停车场改造的运动区度过自己的假期时光。

  这个运动区是长汀社区居民运动休闲的好去处,每到傍晚,放置着5张球桌的乒乓球场地便人声鼎沸,每桌都在捉对“厮杀”。交战的“球员”有老有少,有男有女,两侧还有多人围观等候,精彩的瞬间总能引来喝彩鼓掌。

  循着音乐,不远处的舞蹈场地上,20多位舞友在不断变换炫彩的灯光下跳着交谊舞,还有家长带着孩子在一旁打羽毛球……以往冷清的停车场人声乐声欢笑声鼎沸,充满了愉悦。

  据社区居民张爱娟介绍,这阵子俱乐部一到晚上,几乎人满为患,想要运动都得提前来占位。另一位居民卓萍飞说:“几个擅长乒乓球和舞蹈的热心居民成了大家的教练,把大家聚在一起教授技艺,互相切磋提高,增添了大家运动的乐趣。” 

  在谈及长汀社区的全民健身和体育锻炼时,长汀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善明表示,这个运动俱乐部倾注了社区不少的心血。春节前,社区在奉化体育局、锦屏街道的大力支持和联社区干部的帮助下,社区把几个地下车库进行简单装修,购买了各种训练器具和设备,用于居民体育锻炼的活动场地,并确定以乒乓球、排舞、腰鼓为基础内容。张善明说:“俱乐部成立的目的在于搭建一个居民之间相互沟通、锻炼体魄的平台,丰富业余生活,营造和谐氛围,以后还将组建唱吧、羽毛球等其他多元化兴趣小组,位于地面停车场入口旁的气排球场地也即将投入使用。”

标签:俱乐部;春节;乒乓球;小长假;社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