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体教结合添硕果 育人模式开新篇
场地自行车亚锦赛 杭州“造”三金
2018-02-28 03:29: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近日,为期5天的2018年场地自行车亚洲锦标赛在马来西亚落下帷幕。作为年度洲际大赛,亚锦赛被视作各代表队冲击2020东京奥运会金牌的重要赛事,各国都派出了重量级的主力选手。其中,来自杭州的胡佳芳代表中国夺得本届亚锦赛女子争先赛、奥林匹克竞速赛、500米计时赛三项冠军,队友罗泳佳则获得男子奥林匹克竞速赛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名运动员都是由杭州下沙的文海实验学校自行车队输送的。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中,罗泳佳当时与队友一起以43.156秒的成绩夺得了场地自行车项目男子团体竞速赛冠军,这也是浙江省历史上首次荣获全运会自行车项目金牌,并打破了尘封8年的全国纪录(43.458秒)。经过半年训练恢复,他再次在个人项目中取得突破。对于这个成绩,他说:“当时还有机会再往前冲一冲,心态上没有完全调整好,希望为接下来的个人比赛提供经验,更好继续备战。”

  年少成名的胡佳芳在文海实验中学自行车队训练时就展现了惊人的天赋,是教练和队友眼中的“三好生”。为了此次亚锦赛,她放弃春节休息的时间,每天训练超过7小时,这次能取得3块金牌,也是对她努力冬训的回报。

  据悉,罗泳佳和胡佳芳分别在2008年和2013年加入文海自行车队,接受了最初的启蒙训练,开启了个人自行车运动职业生涯的起步。胡佳芳坦言,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和文海自行车队前期打下的基本功和体能铺垫是分不开的。

  记者了解到,文海自行车队成立于2007年,是杭州市体育局为拓宽体育训练多元模式、有效培育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而进行探索的“市队区办、学校联办”运动员队伍培养新途径的实践。罗泳佳和胡佳芳在亚洲比赛中崭露头角更是成为体教结合取得阶段性成功的回报,也为文海实验中学继续推进体教结合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标签:亚锦赛;场地自行车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