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新赛季第一场马拉松定在最南端 近半选手来自省外
2018-03-06 00:04: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琼 李颖

qjwb20180306a0019v01b004.jpg

苍南海西马拉松奖牌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2018年的浙江马拉松赛季已经开始啦!

  今年浙江省内的第一场马拉松赛事,是3月18日在温州苍南开跑的苍南海西国际半程马拉松。这是今年省内又一场全新亮相的马拉松赛事,是浙江最南端的马拉松赛事,也是温州地区继温州马拉松、文成精英赛之后的第三场马拉松赛事。

  首届苍南海西国际半程马拉松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体育局、苍南县人民政府主办,苍南县体育局、苍南县体育总会、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承办。一个县城里头的马拉松,没想到刚上线就受到了跑友的追捧。

  比赛的报名有多热?

  苍南县体育局局长黄瑞聘介绍说:“真的是没想到。原本比赛规程上写的规模6000人,2000个半程马拉松名额,4000个迷你跑名额,没想到报名开始才4天,2000个半程名额就全部抢光了,办公室里电话也停不下来,经过商量,我们决定临时再增加1000个半程马拉松名额。”

  马拉松报名的火爆程度大大超出了预期,但更让黄瑞聘惊喜的是,苍南马拉松吸引了很多外地的选手赶来参赛,“我们初步分析了一下已经报名的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地域构成。参加苍南马拉松半程项目的选手有1/4来自福建省,除了福建省以外,来自浙江、福建省以外的选手还有500多人。”根据这个数据推算,光是半程马拉松这个单项中,有近一半的选手是来自浙江省以外。

  这个数字,对小城苍南来说绝对是一个意外的惊喜,这场马拉松,在黄瑞聘看来,还是3月当地旅游的一个大热点,所以在赛事组织上打了很多旅游牌,“比赛起点和终点你有机会吃到肉燕,炒米……这些都是地道的苍南美食,”黄瑞聘说,除了吃的,选手还有丰厚的旅游大礼包,“我们为每一个来参加半程的选手准备了一张免费的旅游卡,比赛前三天和后三天,选手都可以凭卡出入苍南全部的景点。”著名的渔寮沙滩、6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去体验最地道的苍南风景吧。


标签:马拉松;南海;苍南;马拉松赛事;选手;苍南县;浙江省;福建省;体育局;名额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