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跳绳也是门大学问 浙大师生一起拜师
2018-04-27 23:23: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怎么就到浙大来给同学们上课来了呢?广州人沙学平自己也纳闷,他在广州跳绳教练、推广人做得好好的,没想到有一天会到浙江省最高学府浙江大学客串了一次体育老师。当然,教授的是他的特长——跳绳。

  沙学平出名是因为跳绳这项运动。网上搜索沙学平的名字,一长串头衔都和跳绳有关——“广州跳绳王”、国家级跳绳教练、跳绳运动推广专家、中国跳绳顶尖高手。

  他做过最轰动的一件事是2011年厦门马拉松,他以跳绳的方式跑完了厦马全程。为了避免干扰,他在其他选手出发40多分钟后开始出发,路途有不少跑友自发为他开道,成了当年厦马的一景。央视《体育人间》节目当时特地给他做了一期专访,他也因此一跑成名。

  “我这次到杭州,就是因为我的沙式跳绳在杭州销量不错,所以过来看看。”沙学平说,和在杭的亲友聚会时,有朋友邀请他去给自己孩子进行跳绳指导,于是就召集10个孩子上了一节跳绳课。这节课的效果非常好,以至于结束时很多孩子说“还要跳”,朋友中有和浙大体艺部关系比较熟的,就把他介绍给了浙大体艺部,就有了4月26日和27日的两次公开课。简而言之,沙式跳绳以他的姓命名,讲求手腕带动手指摇绳,比较省力,可以长期长时间跳绳,增强体质。

  第一天给浙大学生上课,第二天给浙大体育老师上课,父母都是教师的沙学平终于过了一把“教师瘾”,而且还是在浙江的最高学府里面。

  “就是做了跳绳,这么一件小小的事。”沙学平说,他现在做的事情不大,但是很有意义,他不做竞赛跳绳,也不做表演跳绳,就是做跳绳普及。在他眼里,跳绳虽小,但是这项运动的好处极多,他就是从跳绳开始体质逐渐变好的。

  “长期坚持跳绳,对青少年增高,成年人改善体质都有好处。”沙学平说,听说杭州小学生都要求跳绳,看了一下确实很好。接下来他还会到杭州学校中去推广他的沙式跳绳理念。

标签:体育老师;跳绳;教练;特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